尋找高智晟 維權組織發公開信

發表:2010-10-25 1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行蹤成謎,設在美國的中文網站「博訊」網日前刊登「中國公民維權聯盟」關於尋找高智晟的公開信,首日已收到60多人簽名。

標題為「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呼喚:共同尋找失蹤英雄高智晟」的公開信,首日徵得北京知名法律學者範亞峰等62人的簽名,還有大陸高級技術人員、知識份子、小本經營者和弱勢群體,及海外的維權人士。

公開信指出,高智晟4月20日失蹤後杳無音訊、行蹤成謎,處於「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的狀態。高智晟大哥高智義10月21日在高智晟的朋友兼律師滕彪、李和平陪同下,就高智晟失蹤事件向北京朝陽區派出所報案,但對方不受理。

李和平表示,高智晟「如謎」的行蹤極不正常。他說,「根據對Google的搜索,高智晟目前在北京市公安局手中,但是,派出所相關人員說不知道,不清楚。不管怎麼說,1個中國公民如果犯了罪,那麼犯的什麼罪,得到怎樣的懲罰,關押在何處,家屬有權知道。」

李和平表示,高智晟身為律師長期以來因為民維權而被冠以「顛覆政權罪」遭判刑和緩刑,並多次被逮捕和「被失蹤」,身心遭受迫害,甚至連累家人。

高智晟2006年12月22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後被送回家中。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說,高智晟多年來為中國底層的草根百姓伸冤吶喊,為受迫害的宗教人士和受酷刑者辯護,早已是名聲卓著的人權鬥士。但他卻因為人維權而失去應得人權,身為律師的他甚至無法保護自己。

2007年9月,高智晟在「緩刑」期間被捕,被釋放後撰文「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披露被捕50多天期間遭受難以置信的酷刑和折磨。

他在文中透露,政府對他「雙管齊下」,在施加威武進行屈服的同時,也試圖施以富貴來予以拉攏,說服他「隨便開價」,條件是書文攻擊政府的對立團體並「表揚」政府。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指出,中國政府應「履行承諾」,切實有效地「保障維權者和維權律師的安全與自由」;保障律師行使職務時得到法律保護;中央政府必須履行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憲法職責。

聯盟說,任何國家和政府,都無權以「國家主權」為藉口侵犯人權。每一個公民都有權利知道親人的下落,瞭解親人所受到的待遇,並有權利面見親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