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千萬不能對婆婆說的話(圖)

發表:2010-10-25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婆媳關係怎麼相處,其實要從說話開始,在媳婦心裏,婆婆簡直像侏羅紀時代的人,再小心說話也會冷不防地得罪她。其實,總結一下,婆婆最聽不得的話,只要能巧妙改變說辭,很多爭吵都能避免於無形中。

「媽,您不懂……」

在處理家務事或者照顧小孩子時,年輕媳婦最常說的怕要數這句話了。但是,想要避免戰爭嗎?那就快快打住,因為這種話最傷老人心,雖然說她可能確實不懂。現代化的家電她不會使,現代化的育兒方法她沒聽說過,現代社會中的人情世故她弄不明白,但是,這一切並不代表她沒能力、沒見識,更不影響她擁有自己的兒子和孫子。而你的一句「您不懂」卻完全把她排除在整個事件之外,不亞於明明白白地告訴她:「你什麼都不知道就別摻和了。」所以不妨改稱「媽,請您告訴我……」

「我兒子(我閨女)……」

很多疼愛寶寶的媽媽常會不由自主地當著婆婆的面說「我兒子如何如何」、「我的寶寶怎樣怎樣」,這邊媽媽叫得甜蜜蜜的,可那邊婆婆聽了心裏卻會大大地不以為然,「什麼我兒子我兒子的,寶寶還是我老李家的大孫子呢……」這類帶有強烈歸屬感的「我兒子」的叫法本來是沒有什麼錯的,但是卻很容易讓婆婆感到危機感,彷彿孩子和爺爺奶奶家沒關係,又好像帶了這麼久的孫子白帶了。

在婆媳關係中,恰是這類有很強指代範圍的詞語會引發戰爭。所以不妨改稱「您孫子(您孫女)……」

「你媽……」

比起自己媽媽無限寬容,在婆婆面前能撒嬌嗎?犯了錯誤,婆婆能說一句「真是一個傻孩子」嗎?不能吧,所以對於大部分的媳婦來說,把婆婆當成親媽那幾乎不可能,而在跟老公說起婆婆時,「你媽如何如何」就成了口頭語了。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奇妙,儘管婆婆沒把你當親生女兒待,但當她一聽到你在背後用「你媽」來稱呼她,多少還是有些不痛快。畢竟,這個「你媽」其實已經表明瞭你對她的態度——「這是你媽,不是我媽,別指望我把她當成親媽來對待」。因此,不想莫名其妙地看到婆婆不悅的臉色,又想區分婆婆和親媽,人前人後不妨多叫幾聲「咱媽」。
 

来源:家庭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