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巡邏艇靠近釣魚島 日本外交抗議(組圖)

發表:2010-10-25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海岸巡邏艦(左及右)在釣魚島附近追逐一艘漁船(中)

中日雙方爭執的島嶼,日文稱「尖閣諸島」,中文稱「釣魚島」,中國和臺灣均對該島嶼宣誓主權,該島嶼目前由日本控制。(圖片:法新社)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法新社10月25日(週一)報導,日本週一表示在釣魚島附近見到兩艘中國的漁場巡邏艇,日本已就此向中國提出外交抗議。

日本最高層政府發言人Yoshito Sengoku週一表示:「昨天晚上大約9點,我們的海岸警備隊發現了這兩艘船,之後這兩艘中國船隻離開了該海域,往北行使返回中國。」

Sengoku在一個常規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此事件發生後我們已通過外交渠道對中國表達了抗議。」

自從9月8日日本在東中國海附近扣押了中國的一艘拖網漁船船長後,北京和東京政府陷入多年來最糟糕的爭執。

在中國和日本兩國均出現示威抗議。上個週末在中國,示威者高呼反日口號,並呼籲抵制日貨。

事件最初的導火索是在日本管轄的島嶼(日本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一艘中國漁船與日本的兩艘海岸巡邏艇相撞,隨後日本逮捕了一名中國船長。

之後中國提出外交抗議,並採取了一些懲罰性步驟。9月23日,中方先派出兩艘漁場巡邏艇到釣魚島附近水域,直到日方釋放被扣中國船長後才撤回。

上週,日本媒體報導說中方再次於10月14日派出船隻,旨在「保衛中國漁民的合法權利」。

日本政府發言人稱:「歷史上及根據國際法,尖閣諸島都是日本主權的一部分,這是毫無疑問的。」

「我們會繼續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當被問及日本的抗議措辭時,Sengoku表示,日本對中方表示,日本不同意中國的船只在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行駛。「我們對中方表示,這些船隻來這裡是什麼目的?這些行動沒什麼好處,不是嗎?我們告訴他們這些。」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