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中方小露身手 臺灣朝野大吃驚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0-2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國電影代表團團長江平23日在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上要求主辦方在介紹臺灣代表團時前面要加上「中國」,此做法遭到臺灣朝野共同譴責。分析人士指出,一個小小的影展暴露了中共的真實面目。

中國代表團恐嚇臺灣代表團?!

據法廣等多家媒體消息,第23屆東京國際影展23日在東京六本木開幕,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不滿臺灣代表團以「臺灣」名義出席,要求改成「中國臺灣」或「中華臺北」, 並且和中國代表團的成員一起走星光大道,被臺灣代表團團長陳志寬拒絕;江平甚至很不友善地說:「臺灣的電影難道不想進入大陸市場了嗎?」因為這項糾紛,雙方的代表都在星光大道缺席了。

臺灣要求大陸對中國代表的言行道歉

消息傳回臺灣,朝野反應一致。面對中國電影代表團團長江平的「你們不是中國人嗎?」、「參展影片還想不想進大陸?」等言論,臺灣藍綠、媒體、輿論的立場幾乎從來沒有那麼一致,同聲嚴厲討伐中國大陸對臺灣的打壓。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消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發言人羅智強周25日稱中方代表團此舉是不友好行為。他指出,東京影展是一個由非政府組織主辦的國際文化活動,本不具政治性,臺灣電影界一向以臺灣名義應邀參加,都沒有問題。他強調,兩岸關係改善,靠的就是雙方兩年來一點一滴累積的善意與互信,「但一個不友善的動作,就可能破壞好不容易累積的善意與互信」。行政院長吳敦義面對媒體詢問時,多次重複使用「蠻橫」來形容江平的發言。總統府也強調,這次事件已「嚴重傷害臺灣人民感情」,應「立刻補救、停止打壓」。

中共從未改變對臺無處不在的搞政治

事件的關鍵是,到底是江平表演過火,以致擦槍走火?還是他的發言預示著大陸當局的指令?臺灣在東京電影節使用的名稱是什麼,大陸事先不知道?據bbc中文網報導,臺灣新聞局長江啟臣表示,東京影展屬於文化活動,中國代表團的打壓舉動是以政治手段干預電影文化交流。而在野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中共對臺灣主權的打壓從來不會鬆手。

袁紅冰教授指出:「中共解決臺灣問題的整個思路就是──先實現經濟的統一,然後再實行政治的統一。經濟的統一分為兩個方面:一個就是ECFA簽定後,臺灣市場成為中國市場的一部分;另一個就是一系列的兩岸金融協議,實現所謂金融的統一、金融的一體化。」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加強對臺灣的經濟統戰,各地方大員頻頻到訪臺灣,使得臺灣各界「以為」中共改變了,但一個小小的影展,就讓臺灣各界吃驚不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