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移民數量達490萬 華人近20萬居第四位

發表:2010-10-27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歐洲華文電視臺》報導,義大利2010年最新的人口統計資料和移民統計報表顯示,義大利目前常住人口為60442587人;義大利合法移民數量已近500萬,達到490萬;華人移民已近20萬人,排在各國移民總量的第四位。

統計顯示,義大利常住人口比年初增加了102250人,同比增加0.17%。中部地區人口增加0.28%,東北部地區人口增加0.24%,西北部地區人口增加0.23%。人口總量達到60442587人。截止到今年5月,新生兒童比去年同期下降2000人左右,外來移民人數同期增加157682 人,因此導致常住人口的整體數字出現回升。

2010年移民統計表由義大利明愛基金提供。根據明愛基金的統計,義大利合法移民數量已近500萬,達到490萬。其中近100萬是未成年人,就學的移民子女數量為67萬,佔學生總數的7.5%。義大利移民原籍國數量最多的國家分別為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和摩洛哥。目前華人移民已接近20萬人,排名第四位。

移民已成為義大利經濟發展的一項重要資源,移民就業者約佔義大利就業總人數的10%,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1.1%,移民企業所佔比例也達到3.5%。但經濟危機也強烈衝擊移民就業者,就業率從67.1%下降至64.5%,失業率則從8.5%上升至11.2%。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