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委會研究團隊:54年世界盃冠軍隊涉禁藥(圖)

發表:2010-10-28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伯爾尼奇蹟蒙塵!曝西德打興奮劑世界盃奪冠

新聞摘要: 1954年世界盃,西德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3:2逆轉戰勝匈牙利隊,獲得了1954年瑞士世界盃冠軍。一項研究顯示,德國隊成員可能注射過興奮劑。

1954年世界盃,西德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3:2逆轉戰勝了擁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隊,獲得了1954年瑞士世界盃冠軍。這一場勝利充滿了神奇色彩,也被德國人民認為是二戰之後德國的一場轉折,讓德國在慘痛二戰之後用樂觀的心態看待世界,德國人為了紀念這樣一場勝利甚至專門拍了一部電影紀念這場球賽。然而,據路透社最新消息,被譽為「伯爾尼奇蹟」的比賽,是因為興奮劑的服用而造就的奇蹟。

1954年瑞士世界盃,當時的匈牙利隊被看作是奪冠最大熱門。不僅因為他們在這屆世界盃之前的四年沒有輸過一場比賽,更因為他們決賽的對手西德隊在小組賽中以3比8的大比分輸給了他們。因此,當時的決賽在很多人看來都是無懸念的。

而據報導,西德隊在決賽上半場就以落後,是憑藉著下半場的優異表現以3比2的比分逆轉了匈牙利隊。在中場休息時,西德隊的球員在更衣室注射了一種藥物,而據當時的西德隊表示,他們只是給隊員們注射了維他命C,以此加強球員的耐力。但是根據柏林洪堡大學教授艾格斯的研究表示,當時西德球員注射的根本就不是官方所公布的維他命C,而是一種名為脫氧麻黃鹼的可以令中樞神經興奮的藥劑。

艾格斯教授表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發現,是因為當年參加了這場比賽的很多西德球員後來都換上了黃疸病,黃疸病正是注射脫氧麻黃鹼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重度的黃疸病可以使人換上肝癌,而當時的西德球員布里奇和赫爾曼就是死於肝癌。之所以會用這樣一種藥物,艾格斯解釋,在當時的很多體育賽事中,都有很多運動員悄悄注射脫氧麻黃鹼,另外,在二戰期間,為了能夠贏得戰爭,很多德國士兵也在戰場上注射這種藥物。

目前德國足協比沒有就此事做出回應,只是告訴記者:那只是跡象,並不是證據。只是,如果艾格斯教授這樣研究結果是正確的,可能對於很多德國人來說都是不小的打擊,畢竟,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無論是在德國足球發展還是在德國國家重建上,德國人都認為,「伯爾尼奇蹟」是一個轉折點。

来源:山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