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怕拖累兒女 瀋陽一對老夫妻手拉手跳樓(組圖)

發表:2010-10-28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現場


老人的遺體被拉走

4個小時,徘徊、掙扎,老夫妻最終還是選擇了共同死亡。

腳上兩雙嶄新的棉鞋似乎是他們為自己準備的最後禮物。

有人說兩人是因身患疾病不想拖累兒女才選擇離開。

但也有人說,他們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對子女來說將是永遠的痛……

老夫妻手拉手從8樓跳下

昨日,瀋陽市皇姑區泰山路69號49棟樓,兩位60歲左右的老夫妻雙雙從8樓頂跳下,當場身亡。

現場,兩位老人遺體旁兩雙嶄新的棉鞋讓很多居民揪心,大家猜測這也許是兩位老人為自己準備的最後的禮物。

第一目擊者吳先生告訴記者,事發8時14分許,他當時就在一樓的門口站著,眼看著兩位老人從樓頂墜落。「幾乎是同時‘砰’的一聲悶響……」吳先生說,當時兩位老人是同時從高處掉下來的,落地的瞬間兩個人也緊挨著,可能是手拉手一同跳下,兩位老人大概60歲左右。吳先生立刻撥打了120和110。

據吳先生介紹:「早上7點多的時候,對面高樓的住戶有人看見兩位老人在樓頂上手拉手徘徊了很長時間,以為是在樓頂晾白菜呢,誰也沒想多。」

「兩人在樓頂遛達能有一個多小時,一直手拉手。」對面高樓的那位居民說,沒想到他們是為了跳樓,太遺憾了。

10時40分許,遺體被拉走。

生病讓他們選擇離開?

是怎樣的悲傷或者困難讓兩位老人選擇結束生命?

由於找不到家屬,警方從跳樓男子兜裡揣著的一張紙條上找到了其女兒的電話。

當老夫妻的女兒趕到現場,警方掀開兩人身上的遮擋物時,女兒的情緒幾乎無法控制,被警方攙扶到了警車上,隨後離開。

吳先生說,他在派出所做筆錄的時候見到了老夫妻的女兒,「我聽老人的女兒和警察說,兩位老人都患有重病,一早4點多就從家裡一起出來了。」在警察的筆錄中,他看到男死者姓董,是1950年生人,今年正好60歲。

「老人的做法對於兒女是永遠的痛」

昨日晚些時候,記者再次返回現場,希望能從居民口中瞭解到老人生前的狀況,但遺憾的是沒有人瞭解他們。

一位老住戶告訴記者,兩位老人並不是該小區的居民,以前在這個小區租過房子,但其他並不瞭解。泰山社區的工作人員也證實,兩位老人不是小區的居民。

採訪中,記者爬上了老人跳樓的樓頂發現,兩位老人對該樓的結構很瞭解,因為這棟樓一共有四個口可以登上頂樓,事發時間只有一個通道口是開著的,如果不是熟悉小區的環境很難從那個口上去。

從入口到老人跳樓地點,記者足足走了15分鐘,因為通往樓頂的樓梯先是被很多垃圾和一個廢舊的大沙發遮擋著要很費勁地爬過去,接著要翻過一道帶有鐵絲欄杆的矮牆,還要通過三個單元的樓頂,最後才能到達跳樓地點。

「兩位老人想死的決心太大了,但他們的想法太簡單了,這麼做讓兒女沒法面對和接受,一輩子都會有遺憾的。」圍觀人群中,一位年輕人感嘆地表示,老人的做法對於兒女是永遠的痛,不管多難家人一起面對沒有過不去的坎的。

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大爺嘆著氣說,他能理解老人的心,一定是想著兒女,怕拖累兒女才這麼做的,只是這種方式讓人無法接受。

隨後,記者聯繫派出所瞭解情況,但警方表示目前相關情況還在核實中,不便透露。

来源: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