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淺談日本衛浴廁所與玄關的風水說(組圖)

衛浴廁所篇

發表:2010-10-28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風水不是只有華人的專屬,日本對居家風水也多少講究,其中又特別重視玄關與衛浴廁所,大家不妨ㄧ起來探究看看其中奧妙之處。

居家風水中最忌諱的就是污穢。其中,又以容易有漏水問題、出現黴菌、發出臭味的浴室,以及容易從外頭帶進灰塵的玄關,是最需要常保清潔之處。這兩個地方建議每天要進行清潔工作。

其中,衛浴最重要的就是盡量要明亮並保持空氣的流通。衛浴廁所是家中屬最【陰】之處,因此需要大量的【陽】來調和 。

另外,衛浴廁所也與【財】有關,衛浴廁所是居家中積水之處,這積水處如果照顧不當,容易會莫名地散財。還有家中衛浴廁所的門,盡量避開與其它房間門對沖,如果格局已定,可在衛浴廁所門口挂個長帘。

從衛浴廁所風水觀點看設計及擺飾

Point 1保持明亮

衛浴廁所盡量向陽開窗,如果沒有窗戶,則最好讓衛浴廁所的照明ㄧ直保持在明亮的狀態(建議24小時都能有燈或小燈點著)。換氣扇的開啟也很重要,讓衛浴廁所內的污氣隨時可抽走。另外,可掛上花卉的圖照,營造明亮的氣氛,藉以提升【陽】氣。

Point2 防止衛浴廁所內陰氣外移

衛浴廁所內的陰氣是家中較強,避免讓這樣的陰氣外移到其它空間,日本的風水說是建議在衛浴廁所內放置裝飾用的小地毯,可放在馬桶邊緣或水槽下,藉由地毯來 吸取衛浴廁所內的陰氣。另外,擺放ㄧ雙衛浴廁所內專用的拖鞋,用來區隔衛浴廁所與其它空間。為避免馬桶裡的「陰水」外泄,最好隨時蓋好馬桶蓋子。

Point3 保持衛浴廁所有香氣

隨時保持衛浴廁所內有香氣,可招來幸運,尤其是柑橘淡香味。最好可以擺上小小的鮮花在衛浴廁所中,使衛浴廁所空氣能更為清新,但要注意跟換已枯萎之花朵。



 

Point4 保持衛浴廁所的溫暖感

衛浴廁所空間最好採用暖色系,洗完澡後,利用電風扇或除濕機來保持乾爽,這樣也不易滋生黴菌。

来源:http://8jliving.com/node/16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