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木蘭獎結果揭曉 華裔女性受關注(組圖)

發表:2010-10-28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蘭獎」的多位獲獎者不僅事業成功,更是好妻子、好媽媽

在海外,華裔女性一向以溫婉柔美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柔順的外表掩飾不住內心的堅韌和執著。獲得2010年度英國「木蘭獎」的華裔女性們憑藉自己的聰明智慧和刻苦努力成為英國社會各個領域的傑出代表。或許「英倫木蘭」就是對她們最好的詮釋。

曾經「鏗鏘玫瑰」似乎是全球傑出女性的代名詞,而提起「木蘭」卻能讓人自然聯想到華人女性。

「木蘭獎」(Mu-Lan Awards)創始人、英國華人工黨主席梁辛尼(Sonny Leung)說:其實這正是華人工黨設立「木蘭獎」的初衷。

首先,中國獨有的木蘭花的花語就是心靈純淨、靈魂高尚,而巾幗英雄「花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更是千古流傳。

「木蘭」傳遞給人的信息就是倔強、勇敢、堅韌、執著。這個獎項正是為擁有這些品格的華人女性所特別創立。

「木蘭獎」創辦於2009年,為了表彰不同領域的傑出女性,分別設有五個不同獎項。

2010年度「小區貢獻獎」的獲獎者是徐家芬和詹仕珍,她們從事社區服務工作長達數十年,為華人社區的居民生活解決了無數實際困難。

「公共奉獻獎」由高玉梅和朱慧珍獲得,她們為維護女性權益做了很多實際工作。

「義工服務獎」的得主是謝美嬌,她在退休之後仍然堅持服務社區老人、募集善款等工作,並且積極創辦了慈善龍舟賽。

「慈善為懷獎」則頒給了張奕霞和謝毓君,她們憑藉自己在商業管理和舞蹈方面的專長成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女兒凱瑟琳為「木蘭獎」得主頒獎

今年的「青年成就獎」的獲獎者是年僅22歲的陳善彤,擅長音樂和廚藝的她不僅學習成績優異還一直堅持為殘疾兒童做志願服務。

五個獎項的設置可以說是別具匠心,而為了章顯評獎的公平公正,評審委員會也由重量級的人物組成,其中包括:御用大律師、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夫人——雪莉;太平紳士吳爾芙;香港駐英國商業貿易辦事處主任胡寶珠;英帝國勛章獲得者黎美嬋和資深媒體人艾麗斯等。

另外,前工黨副主席哈麗特·哈曼(Harriet Harman)、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的女兒凱瑟琳、前首相卡拉漢女兒瑪格麗特都以頒獎嘉賓的身份專程出席了2010年度的頒獎典禮。

「木蘭獎」籌委會主席謝錦霞女士表示,華裔女性的傑出成就不僅是對英國社會的貢獻,更是對自身價值的肯定。

正如英國媒體對華裔傑出女性的評價:「古有神州花木蘭,替父從軍英名響;今有英倫花木蘭,融貫中西四海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