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無力支付手術費 長跪街頭「賣身救妻」(圖)

發表:2010-10-2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超跪在街頭向行人發傳單,希望能「賣身」成功。

省會圖書大廈下面有人張貼廣告,說要賣身救妻子。他表示,「賣身」的意思是指誰能先墊付妻子的手術費,他的餘生將無償為對方工作。

熙熙攘攘的石家莊街頭,29歲的滄州小夥何超跪在地上,總要抬起頭看路人,但他並沒有覺得比別人矮一截。「我不為討飯,只為救我愛人的命。」10月27日,已是何超來到石家莊的第三天。他此行的目的,是為了籌錢救妻。他的妻子潘麗麗身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移植骨髓的50萬元費用尚無著落。

長跪街頭 小夥「賣身救妻」

昨日,石家莊圖書大廈門前一如平日人來人往,只是便道上多了一個長跪不起的小夥子。除了臉上多日未刮的鬍子顯出疲憊,他衣著整齊。身後的燈桿上貼著黃紙,紅字「賣身救妻」顯得格外醒目。他向每個過往的路人投去期望的目光,遞出一張張傳單。「幫幫我們好嗎?救我愛人一條命。」他一遍遍說。

不遠處的商家播放著趙傳的老歌《始終有你》,「來時路漫長又孤寂,可是在我的心裏總有一個你……」

五元,十元,甚至一百元,不時有人把鈔票遞到小夥子的手裡。他逐一謝過,把錢疊整齊放在上衣口袋裡。他說,這是給妻子的救命錢。

而更多的路人駐足,是因為大大的「賣身救妻」四個字。

「我妻子病了,急等錢手術,如果誰能先把錢幫我們墊付,讓我幹什麼工作都可以。」小夥子說,「賣身」二字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指他的餘生將無償為墊錢的人工作。

天價手術費卡著妻子生命

「賣身」的小夥子叫何超,29歲,滄州人,2007年底與現年24歲的潘麗麗結婚。「我在一家汽車4S店賣車,她是一個超市的營業員,一個月我倆能有四五千的收入,在滄州算是不錯的了。」

小兩口本來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但去年3月,潘麗麗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這改變了一切。「為了給她看病,我們花光了積蓄,找親戚朋友已經借了二三十萬元了。」

熬過了一年多,今年10月17日,何超從醫院得到了一個讓他又喜又憂的消息,「醫院找到了匹配的造血細胞,但骨髓移植需要50多萬元。」

50萬元,對於何超來說,幾乎是不可逾越的障礙。「我必須想辦法,一是為了我們的感情,再有就是履行作為丈夫的責任。」何超說,醫生告訴他,如果做了手術,康復的把握有六成,如果不手術,妻子生命難保。

希望能夠「賣身」成功

何超說,他來石家莊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在街頭乞討,而是找企業幫忙,希望能夠「賣身」成功。「四處碰壁,誰也一下拿不出這麼多錢。」何超說,他準備回滄州老家了。

在此之前,何超已經在天津、北京和滄州奔波多日。在北京,和何超一起跪在街頭的,還有他的母親。「想到我媽媽也要受連累,我……」眼淚淹沒了後半句話。

「她(潘麗麗)跟我說了好多次,說算了吧別治了,但我不能放棄。」何超說,「沒準找到哪家企業就成了。」

中專畢業的何超沒有更多技能。一位路人看了他的資料,問他:「能開大車嗎?我幫你聯繫,一個月也能有四五千元。」何超抬著頭回答:「我有C本,只能開小車,能行麼?」

一位城管工作人員走過來,對何超說:「你的遭遇確實挺可憐的,我們也理解。但是你跪在這兒影響大家走路,往後邊空地挪挪吧。」何超趕忙應和著,雙手不住地揉著兩個膝蓋。

「我希望能有奇蹟發生。」何超說。那首《始終有你》也唱到末尾,「在狂風之中始終有你,在遠方要我別放棄。」

来源:河北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