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危機未解 海底再現漏油

發表:2010-10-29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墨西哥灣漏油對海洋生物影響的科學家在海底發現了大量泄漏的原油,推翻了聯邦政府科學家漏油已基本消失的說法。

南密西西比大學海洋科學系副教授耶格爾表示,考察船在馬孔多(Macondo)井周圍140英里的海底挖出的樣品內發現了漏油。耶格爾表示,樣品中發現的漏油包括稀薄的降解油和濃稠的原油。

另一艘考察船上的科學家也提交了含微量原油的沉澱樣品,在藍蟹幼體和距路易斯安那海岸50英里的缺氧井水也發現了化學分散劑成分。這艘考察船是由環境保護組織「綠色和平」贊助的。

耶格爾表示,他的團隊仍然需要在實驗室驗明殘油確實是來自於廢棄的馬孔多油井,但原油的大量性和在井附近發現說明油來自於馬孔多井是「非常有可能的」。

今年4月,英國石油公司(BP)鑽油平臺發生爆炸,造成11名工作人員遇難和1億加侖的原油泄漏。

聯邦官員表示大多數油已經蒸發或被吃油的細菌吞食。上週,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科學家告訴新奧爾良的《Times-Picayune》雜誌,他們在海底沒有發現任何原油。

喬治亞大學海洋系喬伊教授表示,使聯邦政府和學術界科學家得出不同結論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收集樣品的機械裝置被放下的過快,有可能破壞了海底薄薄的一層沉澱物,驅散了油粒,因此發現不了殘油。

杜蘭大學的科學家在藍蟹幼體中發現了漏油事件中用來分解原油的化學分散劑Clorexit。另一組科學家則記錄了深海中的鯨魚的聲音,以研究是否鯨魚的數量有所下降,及漏油可能在其中起的作用。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