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父親的飲食可能影響女兒的健康

發表:2010-10-2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研究發現,父親的飲食可能會影響到女兒長大後的健康。這項研究第一次揭示出父親的健康可能會對子女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所做的這項研究,給一群成年雄鼠餵食比普通老鼠吃的多出40%卡路里的食物。和預期的一樣,那些雄鼠增加了體重並患上了成年型糖尿病,症狀是身體無法正常應用胰島素。胰島素是一種能夠把食物轉換成能量的荷爾蒙。

這對那些肥胖雄鼠所生的雌性幼鼠帶來了影響。儘管雌性幼鼠沒有增加體重,但是當它們進入成年期後,出現了一些糖尿病患病之前的症狀,包括血糖高於正常水平,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加重。

邁克·斯金納是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生育生物學教授。他說:「研究人員發現,成年男性攝入的營養,特別是高脂肪的飲食,將有可能影響到精子的形成,進而對他的女兒產生影響。女兒會產生和糖尿病類似的症狀,而這完全是因為父親攝入的營養導致的。」

這個發現屬於目前正在發展的發育遺傳學領域。這門科學的理論是,改變父母的精子和卵細胞生物性能的環境因素,最終會對下一代產生影響。

斯金納表示,澳大利亞的這項研究在該領域裡屬首創。原因是人們已經早就知道,如果一個孕婦接觸到有害物質,胎兒的健康會受到影響。

他說:「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認識到,父親經歷的環境傷害,比如在這個研究中是因為營養和高脂肪的攝入,也會對孩子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我認為,這對社會來說也許是非常值得重視的。」

斯金納指出,發育遺傳學和脫氧核糖核酸,也就是DNA對人類健康帶來的影響不同。作為確定生物獨有性狀和個性的基因物質,脫氧核糖核酸會讓某些人具備患上某種疾病的風險,但是這些人可能永遠不會患上該種疾病;而發育遺傳學的因素可能導致人們患病。

斯金納說,發育遺傳學能夠促使人們進行早期檢查,尋找在一項疾病形成的多年前是否有過環境方面的影響,以起到疾病防禦的作用。

他舉例說:「如果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是98%,我們現在能在早期做的也許是進行治療。我認為,現在有了這項研究結果,我們對以分子為基礎的疾病有了更好的瞭解,因此,我們也就可以研發關於這方面的預防性藥物了。」

關於父親的飲食習慣如何對女兒的健康產生影響的研究論文,以及華盛頓州立大學邁克·斯金納教授的評論,都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科技期刊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