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廁所,溫馨又實用(圖)

發表:2010-10-2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早上筆者都是在離上班公司最近的那個車站的廁所化妝間化妝後走進公司上班的,為何不在家裡化好妝再出門?因為車站女廁所的化妝間溫馨又實用,在這裡化妝就等於在正式上班之前能夠最後確認一下自己的尊容,如果在家化妝後出門,在擁擠的電車上可能不小心妝會被抹去。廁所化妝區域和馬桶區是分開的。化妝區裡有幾面大鏡子貼在牆上,前面還有化妝臺,早上如廁高峰期,但見每面鏡子前站著一位女士,大家各自塗脂抹粉描眉,一般來說速戰速決,三五分鐘就結束,因為後面還有人排隊等著。

廁所裡裡外外都設計得很藝術,當然各個廁所的空間設計是不一樣的,但是一定會有配有境子的化妝區域。筆者每天上午去的這個廁所,共有三個空間,洗手區、化妝區和馬桶區,前二者在外,馬桶空間在裡頭,化妝區面積最大,也就是說廁所裡鏡子比馬桶更多。不用說日本廁所的馬桶間都是小單間隔開的。馬桶間裡都配有有蓋子的小桶,不宜放入馬桶的東西就可放入桶中。馬桶邊的衛生紙永遠放有備用的,第一卷用完了,第二卷馬上可以補充。馬桶間還有消臭劑,透著微香。值得一提的是,通常馬桶間有警報系統,一旦發生什麼意外,可以馬上按鈴呼人。

筆者上班所乘坐的地鐵線路新建成不久,所以車站的廁所設計也比較新穎,廁所外牆鑲著壁畫,從外觀上看像是個美術館。裡頭的洗手盆是圓形玻璃狀,水龍頭是自動的,手伸過去就出水,縮回去就停止,比居家的先進多了。

廁所每天基本上是上午下午各打掃一次,但是保持衛生更多地靠使用者的自覺維護。用廁後沖洗是最基本的,大家也從不把紙屑等丟在地上。

来源:文明百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