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裡的罪惡:軍功復員軍人被關精神病院已半年(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0-10-30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關精神病院的正常人被強制捆綁打針吃藥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採訪報導】原服役於濟南軍區的山東省無棣縣水灣鎮徐重泉,服役期間因見義勇為身受重傷,而被濟南軍區授予二等軍功。復員回原籍,曾擔任村書記多年。因揭發繼任村官貪污征地款項而被打傷,與當地公安局對簿公堂,後又多次到北京上訪。2010年5月7日,被無棣縣公安局從國家信訪局押送到濟寧市安康醫院強制治療,至今已近半年。

送往精神病院 進行強制治療

徐重泉的友人陳明先生向記者投訴說,徐重泉個性剛毅為人正直,為現任村官的貪腐案曾三次對縣公安局提起行政訴訟,成為挑戰公安局的名人。縣公安局今年3月擬對徐重泉勞動教養一年。徐重泉迫於無奈,以精神病理由向濱州市公安局申請行政復議,勞動教養因而未能批准。5月徐重泉又重返北京上訪,這次縣公安局將其押至安康醫院進行精神病強制治療,至今都不放人。

陳先生說,徐重泉被關押在安康醫院住院大樓10層精神科6科10病房,每天被強制吃藥打針,身體已經非常虛弱。徐重泉每天都向醫生抗議,由於沒有公安局的出院手續,醫生和護士只能表示同情和無能為力。

勞教、精神病關押是惡法

身為礦工的陳明,也曾因到中南海新華門上訪被抓回,關押於安康醫院精神科病房強制治療達6個月之久。他說,「勞教是惡法,精神病關押也是惡法。這兩個都是惡法,全世界沒有這樣的法律,只有中國有。勞教不成立,就把人(正常人)當精神病患關押在精神病院中。」

「《刑法》第18條規定: ‘精神病人造成刑法上的社會危害,由家人或監護人嚴加看管,必要時可由政府強制醫療。’但這些規定在現實中缺乏可操作性;另一方面,公安的權力則被放大。這是條惡法,受害人要求修改!」

安康醫院在戴莊天主教堂園區


濟寧戴莊天主教堂


濟寧戴莊天主教堂

此外,陳先生向記者透漏,濟寧戴莊天主教堂花園小徑路東就是關押徐重泉的住院大樓第10病房。安康醫院是在戴莊天主教堂的園區裡,它原來是天主教開辦的,之後被中共給接收了。整個戴莊天主教堂的園區都是天主教的資產,包括房產。安康醫院每年支付租賃費給天主教堂。

他還說,這個安康醫院在花園之中,非常漂亮,道路都是彎曲的。平常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但人們不知道這兒有被強制關押的正常人。

據《國務院信訪條例》所述,上訪是法律賦予中國每一位公民的權利,是群眾與政府進行溝通的渠道。然而,在現實中,地方政府不是對上訪者進行圍追堵截就是抓進派出所、看守所繼而進行勞教,有的甚至被強行送進了精神病醫院進行摧殘智能的迫害,這加劇了社會矛盾,也為中國整個社會埋下了不可預知的動盪誘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