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皮妙用多多(圖)

發表:2010-10-30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碗水中放幾片檸檬皮(還可再加點橘子皮,或滴幾滴醋),能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異味。同時,它還能使硬水軟化,同時增加瓷器的光澤。同樣,切過魚的菜刀,用檸檬皮擦一擦就能去腥;鍋裡的腥味,放點檸檬皮用水煮一會兒就可完全消失。  

檸檬皮妙用 巧除廚具、餐具腥味

用一小碗溫開水將榨干汁的檸檬皮泡漲,再倒進有茶垢、油跡、水跡等的廚房用具或水杯裡,4-5個小時後,這些污跡將會一抹而去。  

檸檬皮妙用 巧除鍋垢

如果鍋底發黑,放點檸檬皮加水在鍋裡煮一下,鍋底就會變新了,而且保持很長一段時間不再氧化。 

檸檬皮妙用 巧潔水池  

洗臉池或浴缸裡有水滴噠留下的黃色斑痕嗎?別犯愁,用檸檬皮擦拭就能神奇消失。  

檸檬皮妙用 巧潔廚房牆磚

廚房瓷磚牆上,日積月累就會出現討厭難除的煙滓,試試用檸檬皮沾上少許精鹽擦拭吧。此法也可擦除大理石上的黃跡。  

妙招 巧潔水龍頭  

不管你信不信,新鮮的檸檬皮可以起到強效去污的作用。用檸檬皮在有污滓的水龍頭或其他金屬五金件上擦拭,無需用力,頑漬就都死光光了。  

檸檬皮妙用 巧去手腥

廚房料理,很容易就弄得一手魚腥、肉腥或油腥,用香皂或洗衣粉也去不了味,但用檸檬皮搓手卻很管用,如果能在檸檬水裡泡泡,效果更佳。而且,用檸檬皮擦手,其所含的檸檬油可使皮膚細膩光滑。  

檸檬皮妙用 巧除冰箱異味  

再勤快的主婦都有冰箱煩惱,不管你如何用心,假以時日,拉開冰箱門的瞬間總會讓你心煩意亂。那麼每次使用檸檬做菜或是美容後,那剩餘的檸檬皮就別扔了,切碎了用紗布包好放在冰箱一角,會讓你每次開啟冰箱門時為那股怡人清香而心情愉悅。當然,要記得經常更換。  

檸檬皮妙用 巧製冰塊  

製作冰塊時,在冰格裡撒點檸檬皮切成的絲或丁,會讓做好的冰塊格外帶香。你的下午茶有更好的伴侶了,而且孩子們也很愛吃。  

檸檬皮妙用 巧變廚房空氣  

在鍋裡用低溫烤一小片檸檬皮,不僅可除去室內的異味,而且還可使室內香味撲鼻。裝在絲襪裡掛在衣櫥或是房間內,就是最天然的芳香劑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