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清風集(七):君歸何處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10-30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究竟是誰?我們從何處來?我們將向何處去?」這始終是人類最重要,也是最本質的問題。無論現代科學讓我們這個世界變得如何令人眼花繚亂,只要這三個最重要,最本質的問題還找不到答案,人類就沒有任何理由誇耀科學的神奇。正如對於那些不知自己來自何方,不知自己要去哪裡,甚至不知自己究竟是誰的迷途的孩子來說,能夠變出棉花糖的販子固然在他們眼裡就是神奇的高人,然而對於這些流浪在生死迷途的孩子,除了哄他們開心,讓他們嘗到甜頭,棉花糖又有什麼真實的好處呢?

科學所創造出的那令人眼花繚亂的一切就如販子手裡的棉花糖一般吸引著我們的眼球,吸引著我們的那顆心,以至於我們雖忘了自己身在何處,也忘了自己究竟是誰,更不知自己從何處來,將向何處去,卻一點也不為自己的處境而擔心,更不會想念自己真正的家園。

有人會笑我杞人憂天,他們很清楚自己生活在哪個國家,哪座城市,更沒有忘記自己住在哪條馬路的哪一幢房子裡。可是存中劍要說的是,我們都住在叫做地球的一顆星球上,然而這個星球只是漂浮在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小小的塵埃,你知道這粒「塵埃」現在漂浮到哪裡了嗎?你知道在降生到這個人世之前的自己是誰嗎?你知道離開這個人世之後自己會去何方嗎?生命來到這個人世,稱之為「生」;生命離開這個人世,稱之為「死」。孔子曰:「未知生,焉知死。」連自己是從哪裡來的都不知道,怎麼可能知道自己會往何處去呢?

當我們回首過去,會發現這幾十年實在是很短暫。人的一生就如同漫長旅途中的一站,而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就如同客棧一般,故李太白詩曰:「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又曰:「浮生若夢,為歡幾何?」。貪戀人世虛榮的我們就像那些貪戀棉花糖的孩子一樣迷失在夢幻泡影之中。

人要在這個環境中生存就必須去認識,去瞭解這個所謂的現實世界。然而無論我們對外界瞭解多少,如果我們不能在這短短的一生中學會去瞭解自己,瞭解自己從何處來,向何處去,不就成了舍本逐末了嗎?即使錢賺得再多,官做得再大,不能瞭解人生的真正意義,這一世不也就等於白活了嗎?別忘了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再多的財富,再大的權力也絲毫都不能帶走啊!生命的存在意義怎麼可能是為了這些過眼的雲煙呢?既然金錢和財富最後都不能帶走,那麼追求這些身外之物顯然不是明智之舉。對於迷途中的孩子來說,棉花糖雖甜,總不如回家來得更重要。

在一般人眼裡,人活著就是為了獲取更多的財富,更高的社會地位,成為社會中的名人甚至歷史上的偉人。然而在修煉界看來,人生自有定數。人各有命,不可強求。無論人自己如何拚搏,如何奮鬥,這一生中沒有當大官的命就當不了大官,沒有發大財的命就發不了大財,沒有享大名的命也一定享不了大名。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能夠獲得名譽、財富和權力,在神佛眼中,這些都是過眼雲煙,轉瞬即逝的東西。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富人有富人的生活,窮人有窮人的生活,無論是貧富還是貴賤,在這一生的過程當中,這個人做得如何,能不能做個好人,神是看這個。

尤其在大是大非、大善大惡面前,每個人的表現就極其的重要。善惡往往出自人的一念,可是這一念之差很可能就是天壤之別。因為人的行為都是來自于思想。在重大問題上,人的一念所造成的行為,所帶來的後果就可以使人上天堂,也可以使人下地獄。這如何去理解呢?就好比在市場出現重大行情的時候,除非你一點也不介入,只要一介入就會出現損益。對市場投入越多,損益就越大。風險與收益是成正比的,重大行情會把損益急劇放大,這時就會出現大贏家和大輸家。

一般人只知道多空對決的市場大行情會造就經濟上的大贏家和大輸家,卻不知道善惡對決的正邪大戰也會造就道德上的大贏家和大輸家。在任何一個正教中,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都絲毫不關乎你是經濟上的大贏家還是大輸家,而是完全取決於你是道德上的大贏家還是大輸家。今生你是道德上的大贏家,百年之後一定上天堂。反之你若是道德上的大輸家,死後鐵定下地獄。

現在許多人對中共邪黨深惡痛絕,都知道這個無惡不作的邪黨實在是太壞了,把國家和人民害得太慘了。尤其是近幾年中共的暴行和劣跡不斷被曝光,大家已經認識到了這個邪黨不滅的話國家只會越來越敗壞,人民的苦難也只會越來越深重。現在許多愛國之士都在千方百計謀求如何滅共救國,也有人說共產黨那麼壞還在掌權,還在繼續幹壞事,天理何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律何在呀?

在存中劍看來,中共確實是全世界歷史上絕無僅有之大惡。然而宇宙中存在著相生相剋的道理,善與惡,正與邪是同在的。既然全世界歷史上絕無僅有之大惡都出來了,那麼全世界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大善也必定隨之而來。既然最壞的讓咱們中國攤上了,最好的也必定讓咱們中國遇上了。自古正邪不兩立,最惡的遇上最善的,一場巨大的風暴自然就在所難免。

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善與大惡的對決,世上的每一個人都牽扯在其中,尤其是身在風暴中心的中國人,即使是一言一行,你都是在介入,從中會成就無數的道德大贏家,也會產生無數的道德大輸家。為什麼說《九評共產黨》一書是當代的福音,三退運動是中國人的方舟?因為今天的中國人面對的就是自開天闢地以來最大的道德風險,同時也伴隨著最大的道德收益,而《九評》和三退就是讓我們擺脫這最大的道德風險,選擇最大的道德收益的福音和方舟。

為何這幾年中共邪黨的劣跡和暴行越來越多地暴露在公眾的視線之內,這個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政權卻至今還不垮臺呢?不就是等待著更多的世人看清它的邪惡,從而做出正確的選擇嗎?在大是大非、大善大惡面前,看每個人如何去選擇,如何去表現,你是與最邪惡的勢力同流合污,還是選擇正義和光明,這就是生命在擺放自己的位置。

神佛是慈悲的,為了讓眾生等夠得到救度,已經給予人們足夠的時間和機會去認清邪惡,從而做出明智的抉擇。可是這有史以來最邪惡的勢力必須要徹底清除,所以神佛決不會永遠等待下去。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在此之前,每個人還有機會去選擇自己的未來。

波蘭名著《君歸何處》(又譯《你往何處去》)講述了當年在羅馬暴君尼祿無恥嫁禍基督徒,殘酷迫害基督徒的歷史背景之下各色人等的表現和選擇。有道是「前事不忘,後世之師」。當今中國正在發生的一切與當年的羅馬帝國何等的相似。相似的專制,相似的暴君,相似的嫁禍,相似的迫害,相似的堅忍,以及由此而生的相似的問題——君歸何處?

2010年10月28日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