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 證實騰訊QQ在窺私(組圖)

發表:2010-10-3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360隱私保護器曝出騰訊「窺私門」事件。無數網民發現,QQ聊天工具在暗中密集掃瞄電腦硬碟、窺視用戶的隱私文件,另兩款聊天工具MSN和阿里旺旺則沒有類似行為。隨即有網友曝料稱,早有人通過微軟Process Monitor(進程監視工具)發現QQ窺私的秘密。
據悉,Process Monitor是微軟旗下的Windows系統進程監視工具,能夠對系統中的任何文件和註冊表操作進行監視和記錄,幫助用戶判斷某款軟體是否存在「越軌」行為。與360隱私保護器相比,Process Monitor採用了類似的原理,但是監測對象更廣泛,適合具備一定電腦知識的用戶使用。

筆者下載安裝了最新的Process Monitor 2.93版,並開啟QQ、MSN、阿里旺旺、飛信等聊天工具進行對比測試。在運行這些軟體後,既不點擊軟體面板上的任何按鈕,也不進行任何操作,以此判斷它們有沒有在後臺悄悄「翻看」用戶的隱私文件。

Process Monitor監測記錄表明,QQ不僅會自動訪問許多與聊天無關的程序和文檔,例如「我的文檔」等敏感位置,測試當天的上網記錄也沒能倖免。隨後,QQ還會產生大量網路通訊,很可能是將數據上傳到騰訊伺服器。短短10分鐘內,它訪問的無關文件和網路通訊數量多達近萬項!MSN等其它聊天工具的行為則要規矩得多,只是訪問了自身文件和必要的系統文件。

Process Monitor驗證:自動訪問用戶上網記錄等隱私數據,併進行網路通訊

經驗證,QQ偷偷訪問的隱私信息幾乎覆蓋了用戶上網的一舉一動,包括看過哪些網頁、裝了哪些軟體、電腦桌面上有哪些文件、所有Office文檔、甚至電腦登陸所有網站、博客、郵箱的登陸信息cookies緩存文件,完全在QQ的監控範圍之內。

鑒於Process Monitor是微軟提供的工具,其驗證結果無疑非常客觀、準確。讀者可參考以下步驟自行操作,親眼看看QQ對你隱私的掌握是不是已經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

1、訪問 下載並安裝Process Monitor v2.93;

2、運行Process Monitor,在Filter菜單中設置監測過濾條件,包括:

1) Process name is qq.exe, Include (監測並記錄QQ進程的活動)

2) Path contains tencent, Exclude (排除QQ訪問自身文件的活動)

3) Path begins with C:windows, Exclude (排除QQ訪問系統文件的活動)

3、在軟體界面中選擇Show File System Activity(QQ進程訪問的文件),去除對註冊表的監測顯示,讓監測結果更加直觀。如下圖: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