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r Treat, 鬼節談和諧(圖)

發表:2010-10-3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10月31日,是美國的萬聖節。

記得剛來美國那年第一個10月底,系裡一個老美女生穿得鬼裡鬼氣的,問我那天晚上會不會去學校的Halloween Party. 這是我頭一回聽到這個名字。「你應該去看一下,很有意思的。」她告訴我,但沒仔細解釋。我以為是化妝舞會之類,也就一笑置之。到了第二年,又一個老美朋友告訴我,他要去買糖準備當天晚上的Trick ‘r Treat。才問了問他這鬼節到底怎麼回事。他也說不完整,就說今天晚上會有好多裝扮成小鬼的孩子上他家敲門叫「Trick’r Treat」, 然後你要給糖。不給糖(Treat ),就Trick你。聽後覺得蠻有意思。自己還沒孩子,系裡一個老中4歲的女兒剛從中國來,吃過晚飯就拉上他一家直奔那老美家(別家還是不敢去)。跟小女孩說好了,按鈴,然後叫Trick Or Treat,拿糖,然後別忘了說Thank You。大人都躲在車裡。那小傢伙到門口按了鈴,人家人一出來,她呆在那兒什麼也不會說了。幾個男的都在車裡笑,還是做媽的心疼孩子,把女兒領了回來。這是到美國後第一次帶孩子Trick’r Treat。

後來自己有了孩子和房子,每年十月底就忙乎這個鬼節。家裡準備好足夠的糖,然後還帶著女兒出去要。我們把糖放在一個桶裡,怕前面小孩多拿了後來的沒有了,上面寫張條,每人兩顆。回家的時候,常有些剩的。小孩們都很守規矩。聽說還有回家發現糖不但沒有減少,還多出一些來。原來他們的紙條上寫著:請給其他人留一些(Please leave some for others.)於是小孩們到了他家門口一看,都乖乖地把自己辛辛苦苦要來的糖拿幾顆出來放在桌子上(不容易啊)。

不但小孩,美國的許多大人也樂此不疲。好好的房子,每年這時候一定要花時間把房子裝飾的像墳堆似的。後街上有家女主人那天晚上總是打扮得像殭屍,然後躲在門洞裡,等孩子來的時候突然跳出來嚇唬他們一下。看小孩們驚叫著四散逃去,她笑呵呵地站在原地等著他們回來拿糖。小孩們也不是真嚇,年年如此。到這家門口就要這樣瘋一下。然後還忘不了回去拿糖。那太太等這撥走遠了,又躲回門洞等下一撥。一個晚上下來也夠累的。

我家女兒從小公主做起,每年換一個迪斯尼主題。終於有一年說不想再做「愚蠢的仙女(Stupid Fairy)」了。要做巫婆。後來又做厲鬼。怎麼噁心怎麼來。去年什麼也不想做。願意在家裡派糖。今年到現在還沒想好。

我也很喜歡派糖。特別是門鈴響後,外面傳來奶聲奶氣的Trick’r Treat的叫聲。打開門,一個打扮得鮮鮮亮亮的小鬼,仰著小臉看著你,很認真地等著你給糖。讓你體會到稚兒的純真。當小鬼拎著小南瓜桶蹣跚而去時,遠遠的街對面會傳來一聲ThankYou。那是那做父母的,很可能打扮的跟大仙女大狗熊那樣,在跟你道謝。

常看到網上的罵貼,和諧,和諧個鬼。這老美,楞是把鬼也和諧了。

来源:華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