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兒童討糖 提醒切記勿持假槍討糖(圖)

發表:2010-10-31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市警及消防局唿吁市民在10月31日萬聖節,做好各種安全措施和遵守燃放煙花規例。溫市自2008年推行煙花燃放准許證制度以來,消防局收到煙花引發的火警報告大幅減少。

溫市警發言人麥吉尼斯(Jana McGuineness)週四表示,每年萬聖節期間會有額外300宗滋事、騷擾或噪音的投訴,警方會加派人手在溫市中心一帶維持治安,提防醉駕。她相信今年的萬聖節活動,會由週五開始,延續到星期日正日。

兒童要穿淺色反光或螢光衣服

在記者會上,另一個溫市警發言人霍頓(Lindsey Houghton)帶同兒子安格斯(Angus)出席,由兒童示範要穿淺色、反光或螢光衣服。家長要檢查討回的糖果是否安全,可供食用。

溫市警和消防局又展示在過去萬聖節期間充公的煙花及假槍。麥吉尼斯指出,萬聖節的兒童裝扮中若包括玩具武器,要確保是容易辯認、不能傷人的假刀假槍。她提醒兒童不要持假槍討糖,兒童要穿淺色、反光或螢光衣服,沿行人路討糖。

溫哥華消防與救援服務部公關及教育部隊長羅達(Gabe Roder)也指出,至少有3種菸花製品屬違禁燃放,分別是中式炮仗、羅馬蠟燭(Roman Candle)和穿雲箭,有人會即興式將煙花捆成管狀炸彈(Pipe Bomb)發放,可能構成危險。

他又指出,在2008年實施煙花發放許可證制度兩年來,由煙花直接引致的火警損失,由2007年的130萬元明顯減少至2009年的5萬元,同期火警宗數也由41宗減至22宗。

有意在萬聖節燃放煙花的市民,須年滿19歲,及事先登入網站http://vancouver.ca/fire/,填寫資料,才獲許可證在萬聖節使用。在去年消防局發出3,000張,部分登記購買者報稱在溫市以外居住。

另外,烈治文市府會在10月31日晚,在市內5處地方舉行煙花表演,邀請居民一起慶祝鬼王節。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