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加拿大 買盒糖果過個快樂的萬聖節(圖)

發表:2010-11-02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是萬聖節,彫刻南瓜燈,穿化妝服和要糖果,是這個節日裡的主要內容,也因此成為孩子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

趁著週末好天氣,全家人一起把前後院的樹葉清理乾淨,順便也把萬聖節的裝飾物拿出來擺放好。

去年夏天剛搬來的鄰居見了,說:「你家小孩都這麼大了,她們還喜歡過萬聖節嗎?」「喜歡,不僅她們喜歡,連我這個大人也很喜歡呢!」鄰居聽了有些吃驚的笑了一下。

其實他家的兩個孩子和我家孩子年齡相彷,都是十多歲的高中生。我知道去年他的兩個孩子都沒出去要糖,他家門前沒有擺放萬聖節裝飾物,也沒開燈,晚間也就沒有孩子去他家要糖果。而且不僅他家,我們這條街,甚至這個居民區裝扮的人家都不多,萬聖節晚上也很少有人家開燈。

記得我們幾年前剛剛搬來這裡時很不習慣,孩子們跟著爸爸走在黑漆漆的街道上,需要走很遠,走過好幾家才看到一個開著燈的人家,感覺很失望。而我在家發糖也是要等好久才盼來個小孩,我就會抓很多糖給他,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和我的孩子一樣,走了很遠才看到一戶開著燈,有萬聖節裝飾的人家。

以前我們住的地方,在多倫多西北,萬聖節前,家家戶戶門前擺放的相當熱鬧,萬聖節當天,孩子們都三五成群的出來要糖果,小點兒的孩子由父母陪著,孩子們在前面跑,大人們跟在後面邊聊天邊照看著孩子。大點兒的孩子,像高中生,多是自己結伴同行。

左鄰右舍都來自不同族裔,人們都對這個節日投入很大的熱情。對面的印度老太太家,兩個孩子都工作了,自己的膝關節不好,走路很困難,每年萬聖節當天下午,她都把自己精心製作的萬聖節糕點挨家挨戶的送給我們這條街上有孩子的家庭,晚上,也在自家門前發糖給孩子們,我每次都被她而感動,她這樣跟我說過:「我不想讓孩子們失望,因為我們也曾經是孩子,我們也有孩子,他們小時候都是出去要糖,很開心。

萬聖節

我們家的左鄰來自烏克蘭,夫婦二人帶著兩個很小的孩子,還都工作,為了照看孩子,他們一個上早班,中午下班回來後,另一個再出發上晚班,就是這麼忙,他們也不會忽視過萬聖節,給孩子買化妝服,準備糖果,彫刻南瓜燈,樣樣不含糊。右舍是一對年輕夫婦,還沒有小孩,他們每年都把家門前佈置的豐富多彩,而且還買很多不同品種的糖果和萬聖節小禮物袋,分裝好,提前發給我們那條街上的小孩子們。

我的兩個孩子那時也比較小,如果萬聖節不在週末,她們就請求爸爸早些回家,我也早些準備晚飯,晚飯後,穿好衣服,提著塑料南瓜小桶,由爸爸帶著去要糖,爸爸也得提兩個塑料袋備用,因為不一會兒,她們的小桶就裝滿了,得放進爸爸的塑料袋裡,由爸爸幫助提。而我在家也會忙個不停,來要糖的孩子一波接著一波,如果天氣不太冷,為了方便,我索性開著門,坐在門口發糖。

「Trick or Treat!」孩子們這高昂的喊叫聲裡透著的都是童真和歡樂,我也被他們的情緒感染著,抓一大把糖分放進他們每個人的袋子或者小桶裡。有的孩子甚至提著白色的大帆布口袋,好像以前我們在國內的白面口袋,還有的索性把家裡做園藝時推土用的小推車都推出來裝糖呢。

差不多一個小時,準備的兩大盒糖,將近二百塊,就都送光了,這個時候,孩子們也已經回來了,她們會幫助我把她們要回來的糖也都發送出去。幾乎每次都是從晚上七點忙乎到九點,把所有的糖都送出去才關燈。

這兩個小時,孩子們盡情享受著節日的快樂,大人們也加入到孩子們的行列中,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

我和孩子們一邊回憶著,一邊給鄰居講著。「希望今年看到你的孩子來我家要糖啊,我特別給他們準備出來!」我故意提高了嗓門兒,對鄰居大聲喊了這麼一句。「好吧,我過幾天也去買盒糖,在家裡發糖,讓兩個孩子自己出去要糖。」鄰居回答著。「噢,別忘了把你家前面的燈打開呀!」我最後又提醒他一句。

今年的萬聖節正好是星期天,孩子們早就建議我多買一些糖準備著,也許今年出來要糖的孩子會比往年多呢。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花上十幾二十塊錢買盒糖果,再用上一兩個小時,和孩子們一起來共同分享這個節日帶給人們的歡樂。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