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萬里長征 百萬牛羚大遷徙(組圖)

發表:2010-11-02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黑尾牛羚從一頭飢餓(或者說是心情不好)的河馬口中死裡逃生


牛羚,很團結跑著數字「8」的形狀。不讓獅子有機會攻進來


弱肉(牛羚)強食(母獅)

非洲東非大裂谷的草原上,一場驚心動魄的大遷徙正在上演,超過100萬頭的牛羚為了追隨雨水,每年繞行坦尚尼亞和肯尼亞,展開長達450公里的旅程,這趟遠征,在「馬拉河」卻遇上了致命的危機。

經驗老道的牛羚,察覺到危險,停下腳步,對於稚嫩的小羚羊而言,這可能是致命關卡。旁白:「小牛羚只嗅到瀰漫的恐懼,本能地緊緊靠攏。」

不向前邁進,就沒有青草可吃,帶頭的牛羚決定放手一搏,鱷魚也急忙就突襲位置,一場生死決鬥,就此展開。跳下河的牛羚激起陣陣水花,冷不防遭到鱷魚突襲,帶頭的牛羚奮勇抗敵,還趁亂踢了鱷魚一腳,逃過劫難的母牛羚,來到「塞倫蓋蒂平原」後,躺在草地上,準備迎接新生命,僅僅3個星期,這群母牛羚就會產下50萬隻的新生兒,小寶寶得在幾分鐘內就學會跑步,不然很快就會成為掠食者的嘴下肉。

至於在印度洋上的森林深處,「聖誕島紅蟹」聽到了家鄉的呼喚,公蟹揮舞著紅色大螯,彷彿率領著坦克大軍,一起回到出生地「大海」。旁白:「這是一場為期1個月的殘酷遷徙,8公里的路程,對螃蟹來說,是場超級馬拉松。」

墨西哥森林中,數億只的大樺斑蝶也蠢蠢欲動,它們吊挂成串,在冬天靜止不動,但陽光提醒它們,該是起飛的時候了,這群大樺斑蝶接下來將花3個星期,飛抵美國南部,接著再交棒給下一代,總共歷經三代,最終抵達3000公里外的加拿大,完成世代遷徙。

大至鯨魚、小至螞蟻,不管是水裡游的、空中飛的、地上跑的,這些動物為了食物、水源和繁衍,每年上演數百,甚至數千公里的大遷徙,移動的錯綜路徑,也為地球交織出動人的影像。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