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品房均價年內首次跌破兩萬元

作者:趙陽 邢飛 發表:2010-11-02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輪調控給樓市造成了實質性的打壓,上月本市商品房均價年內首次跌破兩萬元。而在簽約成交的新盤項目中,均價低於2萬元的中、低價位房源佔到了80%以上。業內專家表示,10月樓市成交量價齊跌已經宣告樓市提前「入冬」,整個第四季度房價再度下跌可能性越來越大,購房者目前更應謹慎。

簽約新盤八成不到2萬

9月、10月曆來是新建商品住宅銷售旺季,不過,在經過9月底以來「二次調控」、加息等一系列樓市調控政策的精確調控下,今年的十月與歷年風光的「銀十」不同。據市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統計,受郊區低房價項目集中籤約影響,本市商品房均價自去年11月以來首次跌破2萬元,從9月份的每平方米20520元跌至19160元,跌幅達6.6%。同時,10月期房住宅總成交6894套,環比下調36.1%,同比下調41.7%。

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數據顯示,商品房住宅總成交合計7680套,環比下調超過37.1%。同比跌幅更達45.2%。在二次調控後,預售商品房新盤共7007套房源,但10月簽約2731套,簽約率為39%。而在已簽約的房源中,均價2萬以下的達2227套,佔總簽約數的81.5%。而2萬以上的項目大都不足5成簽約,部分豪宅項目甚至頻頻出現退房現象。

樓市調控初顯威力

中原地產分析師表示,出現明顯的量價下調,主要是由於此次調控政策多措並舉造成的。首先,二次調控政策加碼,相比第一輪調控,本次調控政策更加密集,契稅等政策的執行使得購房者交易成本再次增加;其次,上月末出現了最近3年來的首次加息,使得購房者不僅實際購房成本增加,更打擊了因擔心通脹而買房抵禦風險的需求。此外,相比9月底到10月中上旬的密集供應,上週樓盤供應量相對減少,主要是因為部分開發商擔憂會出現大量推盤而需求冷清的局面。

房價可能還會下跌

對於年底樓市前景,業內專家普遍看空。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10月樓市成交量價齊跌已經宣告樓市提前入冬,整個第四季度房價再度下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購房者在目前更應該謹慎。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