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封殺「李剛門」 律師呼籲不合作

作者:陳怡蓮、秦越 發表:2010-11-0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1月2日早上突然傳出,還處在立案偵查階段、備受媒體和廣大網民關注的河大「飆車案」,目前已遭到中宣部封殺,禁止中國國內媒體再報導;受害人親屬的代理律師張凱被要求中止對此案的代理。陳曉鳳家人今天則被告知:重新檢驗屍體,案子走民事賠償方向。

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微博透露:河大「飆車案」相關內幕,10月28日許多中國媒體收到如下通知:「請各媒體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內部管理,嚴格執行宣傳紀律,規範新聞資訊來源,確保不再炒作河北大學交通肇事案、鳳凰少女跳樓、副市長玩弄京城女記者、所謂‘血房地圖’等負面和虛假新聞。請認真遵照執行。」

當局向代理律師及受害人親屬施壓

受害人親屬的代理律師張凱,在接受海外記者採訪時證實了這一點。他表示,他現在還不想接受採訪,他怕接受採訪會激化矛盾。他說:「律師所主任要求我停止代理這個案子,目前我會繼續代理。」

他還表示,對目前交警提供的車速鑑定書有疑問,他馬上要申請重新鑑定。他說:「它是誰鑑定的,怎麼鑑定的,鑑定的程式是什麼?這些都不知道,只有一個結論。」

陳曉鳳的哥哥陳林也說到:「張凱律師還沒有說解除代理。現在這種環境下,我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至少我們還在堅持。但是受到的壓力確實很大,包括律師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壓力。」

據瞭解,昨天陳林的住處,來了保定和望都縣的兩位交警,告訴他們說肇事方要求解剖屍體,查清死因。要他們立即答覆,同意還是不同意。陳林說:「我們不同意,他們就提出賠償數額,說讓我們不要錯過機會。今天那兩人來了就說屍體重新檢驗,沒有再提解剖屍體。」

張凱律師說,車速沒有鑑定出來之前,就進行解剖屍體,是不利於車速鑑定的。他說:「因為它會破壞屍體,屍體被破壞了,車速還能不能鑑定出來呢?會不會影響到這個鑑定呢?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律師呼籲:破除封殺 不合作

北京律師金光鴻對中宣部的禁令有兩點分析:「一方面,對新聞封鎖、輿論導向,他們一貫就是這樣,認為一切會危及到他們政權的新聞事件,他們都會封殺;另一方面,有關河大‘飆車案’儘管封殺了,但也可以看出中宣部這個體制內的一些官員,是官官相護的,任何會挑動他們領導地位、權力的,都要封殺。」

他說,其實這樣做很愚蠢。你越封殺,老百姓越有興趣,還不如放開新聞管制,讓言論自由有個管道通暢,是真是假讓老百姓自己去辨別。他指出:「‘李剛門’這個事件,它實際上是體現在老百姓對中國權力章程的霸道和傲慢相當的不滿,權力肆無忌憚,(老百姓)不滿沒有制約。」

廣州唐荊陵律師也指出,群眾真正關心的一些問題,特別是涉及到人權這方面,涉及到貧富之間的衝突或者權貴與民眾之間的衝突,他們都是刻意的去掩蓋的,這是喉舌媒體的一貫做法。

他表示,現在主要是體制內的一些記者、編輯也開始不合作了。他說:「在這種不合法的、損害人民權利的禁令下,會有比較勇敢的記者、編輯不合作,他會把這個事情報導出來,這樣我們比較容易看到這個非法權力的運作,是如何矇蔽人民的眼睛的,可以看到這個過程。」

他呼籲,要繼續擴大這種不合作的力度,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這一點。堅持去傳播真相,堅持向人民去傳播這個社會資訊,讓大家知道這個真相,並且要更進一步的去瞭解更多披露出來的資訊,才會對這個事情有幫助。

事件回顧

10月16日晚21時40分許,河北傳媒學院08級播音主持專業學生李啟銘,開車在河北大學校區某超市門口撞倒兩名女學生後,不但沒有停車,反而逃離現場,繼續開車去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學生和保安攔下。

李啟銘下車後沒有絲毫的歉意,卻口出狂言:「看吧,我車刮的!我爸是李剛。」後經證實,肇事者爸爸李剛是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區分局副局長。

第二天事件中,一名叫李曉鳳的女生經搶救無效死亡。網友稱這事件為「李剛門」,也叫河大「飆車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