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十年前途 美州長選戰激烈

發表:2010-11-0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期中選舉今天投票,共和黨似乎將在州長選舉大有斬獲,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其民主黨同志造成重擊,並將影響明年10年一次的國會選區重劃與2012年的美國總統選舉。

共和黨預料在改選的37州,拿下過半數州長大位。美國有50州。

民主黨希望搶下共和黨籍州長的位子,例如加州、佛羅里達州,或許甚至德州這些重要大州。民主黨本次選舉處在不利的政治氣候,還有投票歷史模式的苦戰。美國期中選舉,通常不利於執政黨。

以下是部分重要州長選戰的情況。

加州-民主黨的布朗(Jerry Brown)曾任州長且在政壇縱橫數十年,在民調中穩定領先共和黨候選人惠特曼(Meg Whitman)。惠特曼曾任電子海灣(eBay )執行長,與布朗爭奪共和黨籍現任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留下來的遺缺。

佛州-富有的保守派候選人史考特(Rick Scott)在與民主黨辛克(Alex Sink)的緊繃選戰中傾其所有。史考特必須回答他在哥倫比亞/美國醫院公司(Columbia/HCA,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的領導作為。這是一家連鎖醫療機構,支付17億美元罰款,以便和解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起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詐欺案。

史考特醜化辛克,說她是歐巴馬派的自由主義者,擔任佛州財務長時,在她監督下,退休金出現龐大虧損。辛克在本週兩人辯論時被控「作弊」,說她在中場休息時偷看幕僚傳來的簡訊。面對這項指控,辛克處於守勢。

俄亥俄州-民主黨現任州長史垂克蘭(Ted Strickland)已經拉近民調距離,但仍些微落後共和黨候選人凱西克(John Kasich)。史垂克蘭痛批曾任國會議員的凱西克在華爾街的工作,同時指控他支持的政策將使得美國的工作機會移往海外。凱西克則反控史垂克蘭在處理俄亥俄州疲軟的經濟上表現不佳。

德州-現任共和黨籍州長裴利(Rick Perry),在這個共和黨籍選民佔多數的州,一開始就穩定領先民主黨候選人懷特(Bill White)。德州在明年開始的國會選區重劃上將扮演重要角色。

預料德州將在國會選區重劃獲得4席國會席次,數量之多位居美國之冠,對控制選區重劃的黨而言,這可能是意外的收穫。尋求3連任的裴利拒絕與懷特舉行辯論,同時說自己是保守派茶黨(Tea Party)的盟友,以迴避全國性的反現任情緒。

伊利諾州-民主黨候選人奎恩(Pat Quinn),在前任州長布拉哥耶維奇(Rod Blagojevich)解除職務後接任州長,一直在努力解決伊利諾州蹣跚的經濟,還有前任留下來的污點。

共和黨候選人佈雷迪(Bill Brady),在民主黨選民佔大多數的伊利諾州民調一直保持領先,然而奎恩最近有些許成長。

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卸任共和黨籍參議員查飛(Lincoln Chafee),在可能是民主黨選民最多的州,脫黨競選州長,目前是四分天下,選情激烈。歐巴馬拒絕支持民主黨籍候選人卡普裡歐(Frank Caprio),讓羅德島州長選舉在本週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卡普裡歐的回應是歐巴馬可以拿著他的支持,並且「滾他的」。

歐巴馬與查飛曾是參議院同事,查飛2008年也力挺歐巴馬選總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