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民歡呼菜刀實名制

發表:2010-11-0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上午,隨著亞運會日期的逐漸臨近,廣州人民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菜刀實名制的實施。隨著實名製法令的正式出臺,整個花城籠罩在和諧喜慶的氛圍之中,廣州各界人士紛紛走上街頭,歡慶這一史無前例的壯舉。

下午,廣州烏有區召開各界人士菜刀實名制座談會,來自工農兵學商以及知識界人士紛紛踴躍發言,暢談菜刀實名制的偉大意義,並就該項措施進行了頗有建設性的探討。

來自知識界的歷史研究專家余春雷首先發言,他說:中國人民使用菜刀具有悠久的歷史。據專家考證,早在石器時代,我們的先人就知道將石頭敲成棱角狀用於切割食物。但後來,有別有用心的人背離了菜刀使用規則,不是老老實實地用來切菜,還用來切肉!更有甚者,有人還用來砍人。據史料記載,近代中國有個叫賀龍的武將,就用兩把菜刀砍人頭。但是,眾所周知,刀具屬於冷兵器,與當代社會槍炮導彈相比,它的殺傷力可謂小巫見大巫。早在唐代,著名詩人李白就用詩詞諷刺過菜刀的非法用途:「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據考證,李白所說的刀,即為菜刀的刀。詩中,詩人以辛辣的筆調諷刺了菜刀的「多功能化」;菜刀連柔弱的流水都砍不斷,你還指望它砍斷什麼呢?

來自科技界的精英王博士則從科技研發的角度提出菜刀實名制的科研方向。他指出,菜刀實名制的最終發展方向就是菜刀的晶元化管理,他建議中國科技界的同仁盡快研髮菜刀全球定位系統,這個系統要有別於美國的GPS,否則,一味地模仿別人是沒有出息的,更不可能獲諾貝爾大獎。有了菜刀全球定位系統,一旦菜刀偏離廚房10—15米,接警中心就會收到報警信號,這時110就可以在第一時間趕到,以最快速度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王博士順便提出了科技人才待遇低和科研經費不足的問題,希望通過這個會議呼籲有關部門進一步加大中國科技投入,並解決好科研人員的生活待遇以及夫妻兩地分居和子女入托難就業難找對象難孩子生產難等等問題。

來自居委會的李大媽情緒激動地說,廣州菜刀實名制早就應該實施了。她說,根據我國傳統天人合一的理論,世間萬物都是有靈性的也是有生命的,所以,即使是一把菜刀,當它走下車床段床的時候,它就有了生命;它也有自己的喜怒哀樂。但我們從前一直將它的這些情感忽略。現在,我們不是提倡以人為本嗎,我要就此進一步提出「以刀為本」的新理念——人有人格,刀有刀格。所以,菜刀實名制就是對於菜刀「刀格」的尊重。有了實名制,菜刀就等於有了名字,雖然現在暫時的名字還只是個編號。李大媽最後以反問的形式結束了她的發言:試問,如果別人見面不叫你具體的名字,而只是叫你「人」,你會高興嗎?

來自醫學界的老中醫胡大夫指出,根據中醫陰陽五行理論,刀屬金,金克木,所以刀只宜用來切菜而不宜切肉。胡大夫特別從食療養生的角度分析了菜刀實名制的意義,他說,中醫講究的食療,主要就是指菜療。凡菜刀所切之菜,皆有名,而唯獨刀無名,可乎?無名之刀,欲治有名之疾,難矣哉!故而菜刀實名制之實施,天下各種疑難雜症可望根治矣。

一位生產防盜門的企業老總從安全形度對菜刀的安全問題提出了自己的設想。他說,菜刀安全問題關係到國計民生,我們不能等閑視之。雖然前面王博士已經提出了菜刀全球定位的設想,但在菜刀的運輸過程存在的漏洞還是一個空白。他指出,事關國家人民安危問題,我們中小型企業也不能袖手旁觀。他建議國家在菜刀科研上不但要支持國有企業,也要重視民營企業。他甚至提出了自己正準備就菜刀的安全問題申請以下幾個方面的專利:菜刀安全套,菜刀密碼鎖,菜刀指紋識別技術以及菜刀遙控銷毀技術。

最後,來自科技園區管委會的孫主任對大家的發言給予了高度讚揚。孫主任指出,菜刀實名制的實施,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利國利民大舉措,對於菜刀實名制的實施細則,我們廣大人民群眾一定要深刻領會認真學習積極落實。

大會在「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的高亢歌聲中愉快圓滿勝利結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