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跨進汽車業 自駕車成功路試(圖)

作者:宋傑 發表:2010-11-03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Cebut科技展中,谷歌展出街景拍攝車。

長期以來,谷歌公司(Google)除了發展資訊科技事業外,也一直秘密研製汽車自駕項目。日前谷歌還宣布,為了防止交通事故,並減少碳排放量,已經研發出能夠「自動駕駛」的汽車,並且已從山景城總部開往聖莫尼卡辦公室,隨後再開上好萊塢大道,沿朗伯德大街開始,穿過金門大橋,沿著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行駛,甚至圍繞著美國著名的太浩湖行駛了一圈,全程行駛了14萬英里。

自動駕駛汽車使用攝影鏡頭、雷達感測器,以及雷射測距器來瞭解周圍的交通狀況,並通過一個詳盡的地圖為前方的道路導航。這一切都通過谷歌的數據中心來實現,此數據中心能處理汽車收集的有關周圍地形的大量訊息。

自動駕駛汽車有望提高行車的安全和效率。谷歌相信該技術可以減少全球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甚至下降一半。自動駕駛汽車也可以鼓勵人們共乘,大幅減少汽車的使用量,創造「明天的高速公路火車」,不但能減少能源消耗,增加主要道路的運輸能力,而且節省交通時間。目前美國人每天平均花費52分鐘在上下班路上。

谷歌的自動駕駛汽車展示了運用電腦技術的交通方式,但目前還處於試驗階段,大規模應用至少還需要8年以上。

除了面臨技術的挑戰外,還可能帶來一些頗為棘手的法律問題。例如:萬一發生車禍,誰應該負擔法律責任?是坐在方向盤後面那個「沒在駕車」的人,還是相關的軟體製造商?這無疑是一個尚有爭議的、且亟待解決的課題。

来源:看雜誌74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