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搭配更健康:蓮藕配玫瑰花調理氣血(圖)

發表:2010-11-03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理氣血:蓮藕配玫瑰花

蓮藕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還有多酚類化合物、過氧化物酶,能把身體內的垃圾打掃乾淨。中醫認為生藕可以涼血生津,熟藕可以補脾益血,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將蓮藕清煮或者用來調粥,都可以起到行氣通氣的作用。

搭配玫瑰水:將開水中直接添加玫瑰花苞,一次5粒左右即可,浸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飲用了。玫瑰花歸肝經,女性的乳房、生殖器等都是肝經循行的部位,因此玫瑰水可以幫助身體調理氣血。

補腎同源:核桃配韭菜

韭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硫化物等,不僅味美,還是治病的一味良藥。

搭配核桃:核桃仁能補腎固精、強健筋骨,肉能潤養,皮能斂澀,因此腎虛遺精的人最適宜吃了。

韭菜炒核仁好吃又好做,首先將核桃仁剝出,韭菜清洗乾淨,晾乾備用。韭菜一般挑選根部發紫的味道會更加濃郁,鍋中放少許底油,待油溫到6成熱,滑入核桃仁,小火烹成黃色,韭菜切段,一同下鍋煸炒幾下便可,出鍋前放入少許食鹽和雞精。

冷暖互補:海鮮配桂花酒

在海鮮類產品中,除魚、蝦、鮑魚等極少數屬於溫熱之性,大部分均是寒涼的,像螃蟹、蛤蜊、生蠔等。所以,像螃蟹類的海鮮不能吃太多。

搭配桂花酒:桂花性溫,無論煎湯、泡茶,或是浸酒,都有溫胃散寒的功效,它能幫助散去胃部寒氣,達到止痛的效果。中醫常用其治療胃寒腹痛,因此在吃完海 鮮後搭配一杯暖暖的桂花酒是個不錯的選擇。除此以外在冬季天氣寒冷時,寒性體質的女性還會感覺到胃部不適,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從藥店買來桂花用熱水沖調 也可以自製成桂花茶飲用。

抗氧化物:方便食品配黃綠蔬果

一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自由基」,這些被氧化的物質進入身體就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平時我們吃的方便麵、薯片、油炸點心、炸堅果等等,都是這種食物。

配黃綠蔬果:建議經常不得不吃方便食品的人,在食用方便食品之後能吃一些黃綠蔬菜或者水果,以補充抗氧化物質--類胡蘿蔔素。食物來源中,杏仁、香瓜、 胡蘿蔔、綠色蔬菜葉、南瓜、白薯都富含大量的胡蘿蔔素;至於葉黃素及玉米黃質,可以在綠色蔬菜葉、南瓜、青椒中獲得。番茄和西瓜、紅柚中含有天然的番茄紅 素。

保護胃腸:辣椒配酸奶

不少人喜歡吃辣,水煮魚、辣子雞、辣拌菜都很受歡迎,過度食辣能夠破壞神經末梢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會讓胃受到傷害。

搭配酸奶:酸奶口感細膩而稠滑,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對腸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酸奶含有利於胃腸道保護的乳酸菌,乳酸菌具有酸化腸腔,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 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預防並治療便秘、腹瀉、腹痛等消化道疾病。吃麻辣火鍋或者辛辣大餐時提前飲用一些酸奶,可以保護胃。西若

大家都知道要吃有營養的東西,但是有營養的東西吃進身體就能起到滋補的效果嗎?當然不是,如果搭配不好,即使很有營養的食物也會變得「索然無味」了。只有搭配得當,才有神奇的保健作用。

来源:家庭保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