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欺詐報告:中國企業欺詐行為最嚴重

作者:葉修 發表:2010-11-03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昨日(2日)國內媒體報導有關全球風險諮詢企業Kroll近日公布的2010∼2011年度《全球反欺詐年度報告》,報告中指出有98%的中國企業在去年至少遭遇過一次欺詐行為,超越2009年位居榜首的巴西,成為企業遇到最多欺詐行為的國家,而且主要都是公司內部人員和國內企業間發生詐欺。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Kroll委託經濟學人資訊部從去年至今年8月,針對「欺詐」對企業所造成的影響進行全球調查。受調的企業中29%設在北美地區,25%在歐洲,24%在亞太地區,11%分別在拉丁美洲、中東以及非洲,調查有關管理層利益衝突、竊取智慧財產權、盜版或造假、竊取物理資產或庫存、監管欺詐或合規欺詐、財政管理不善、市場勾結、腐敗和受賄、賣方、供應商或採購欺詐以及洗錢活動等11種欺詐情況。

中國,企業所面臨的欺詐行為比其他地方不但更常出現,也更為複雜,受到調查的中國企業中,有10%在去年就因為以上至少9種的詐欺行為影響。這次調查還發現,竊取機密和電腦資料首次超越一般盜竊,成為最常見的欺詐行為,而竊取智慧財產權已成為第二常見的欺詐行為,僅次於管理層利益衝突下的欺詐行為,有不少競爭者甚至會假扮潛在買家,或者買通對方的客戶以獲取商業秘密。

《全球反欺詐年度報告》表示:欺詐行為主要是內部人所為,而且遍及各地和各產業。有44%的受訪者認為欺詐行為的主要肇事者為員工,另外11%則認為是代理商或中介機構。

Kroll中國區常務董事何越表示,由於一些中國企業常常利用詐欺來牟利,與其合作的對象因此而損失了數百萬美元,因為這些企業無法識別出一些危險信號,例如較高的員工流動率,特別是高層人員變動頻繁就是紅色警告。

從報告中可以看出,由於法律環境缺乏透明度,公司治理制度不完善等眾多原因,再加上中國腐敗的政經環境,導致外國對中國商務活動卻步,也開始引發各界對中國企業詐欺行為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