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蔬菜基地出租大棚 打工者聚居棚中村(組圖)

發表:2010-11-04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昔日重要的蔬菜基地——杭州城東江干區,成片的蔬菜大棚被出租,變成了外來打工者的聚集地,一塊塊菜地成了一個個「村中村」。圖為大棚周圍都是房屋。

而三里亭農貿市場的遠遷,更是增加了當地蔬菜的運輸成本,生產隊裡很多人就更不願意種菜了。於是,便有人掛牌出租荒在地裡的蔬菜大棚。

四五年前開始,周邊漸漸開始有外來打工者租住了進去,一塊塊菜地逐漸變得像一個個「村中村」了。圖為大棚裡的孩子沒什麼玩具,地上撿的橡膠圈都能玩得起來。

大棚人家多是沾親帶故的,幾家孩子常由一位大人帶著。

大棚區裡的廁所,設在距各家都稍遠些的菜地旁。

一位住戶用房東設在大棚外的水龍頭洗衣服。

姚如安和老婆在家裡分揀碎布,兒子在中間玩耍。

大棚裡的孩子笑容燦爛。

入夜後大棚亮起燈光。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