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18樓墜下奇蹟生還3個空調機救其命(組圖)

發表:2010-11-0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肖勇。


男童18樓墜下奇蹟生還3個空調機救其命

3個空調機外架先後「承」起他,最後落到花臺裡的一根塑料管上,因此創造奇蹟;目前孩子已從重症室轉到普通病房

昨天中午,陽光懶洋洋地灑在九龍坡區二郎石新路BRT站旁一高層小區內,2幢樓下的花臺內,3天前被壓倒的灌木漸漸恢復了生機。 1日清晨6點過,9歲的肖勇(化名)從18-5室的陽臺墜下。危急之中,陽臺對側15樓、5樓和3樓的空調機外架和樓下花臺裡鋪設的一根塑料管「救」了他,因此,當他摔進兩幢住宅之間的樓底花臺裡時,他還能喊「救命」。經過3天的重症監護治療,肖勇轉危為安。

「應該感謝值早班的保安,馬上脫掉外衣罩在孩子身上,還跑上樓來喊家長。」孩子的母親龍女士昨天上午10點見孩子從重症監護室轉到普通病房,長舒了一口氣。

男孩清晨莫名墜樓

9歲的肖勇老家在四川廣安,父母在九龍坡區經商七八年了。 3年前,肖勇來到二郎一小學讀書,性格開朗、學習成績優異。去年12月,他家搬進了這幢新房子。

據肖勇的舅舅龍小軍回憶,10月31日晚上8點過,家裡的大人打牌娛樂,懂事的肖勇還為媽媽捶了背。

11月1日清晨6點過,天濛濛亮,家人都還在睡覺,肖勇起床時,同住一間房的爺爺還以為他上廁所。

估計是睡意未消,肖勇竟走到了生活陽台上,並從窗口掉下樓去。記者事後瞭解到,陽臺窗口距離地面有1米多,與對面安裝有空調架的樓層呈錯落格局,肖勇身高約1.3米。

事發後,小區相關人員勘查發現,肖勇家陽臺對側15樓、5樓、3樓的空調機外架,都被震壞了。據介紹,陽臺窗戶與這些空調機外架的水平距離僅2米。正是因為這些外架將肖勇先後「承」起,才減緩了他墜樓的重力加速度,創造了奇蹟。

「媽媽,我不是故意的!」

最先聽到孩子呼救的是一位晨練的鄰居。鄰居趕緊通知保安,保安過來一看,一個孩子躺在花台上,趕緊脫下外衣罩住他,怕他冷著。肖勇用微弱的聲音說:「叔叔,我家住在18-5!」保安隨後以最快速度報信。

龍女士得到兒子墜樓的消息後,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大腦瞬間一片空白。來到樓下,肖勇身邊已聚了一大群熱心人,已有人打了120和110。肖勇見到龍女士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我不是故意的!」龍女士一邊擦淚,一邊鼓勵兒子挺住。

他幸運度過危險期

「不可能,不可能!」當天早上7點過,肖勇被送進市兒童醫院手術室時,參與搶救的醫生有些不相信這個孩子是從18樓摔下來的,其他病友也紛紛搖頭不敢相信。

肺撕裂、肢體嚴重骨折、右手臂骨頭斷成了6截、右腿骨也摔斷了……醫生馬上插管,給他上了呼吸機,併進行了搶救。 3天過去,肖勇生命體征恢復平穩。昨天上午,醫生有些激動地宣布,這個從18樓摔下來的孩子可以轉入普通病房。

「但還需進一步治療。」龍小軍說,估計在下週一進行接骨手術,還將接受腦部監測,「從50多米高的地方摔下來,腦部多少會受一定程度的震盪,但他還清醒,只是插著管不便說話。」這幾天,肖勇班上的老師和同學為他捐了1000多元錢。

鄰居們稱他是好孩子

「我經常看到他和一些年紀比較小的娃兒一起耍,偶爾在電梯裡他還禮貌地和我們打招呼。」家住該小區2幢的陳女士說,好人有好運。

陳女士說,肖勇摔下樓時,可能是右側身子著地,將鋪設在花臺裡的一根塑料管子砸破了,這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衝了對他身體的直接傷害。目前,警方仍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