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外表可愛的危險動物(組圖)

發表:2010-11-05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人叫「高級動物」,而動物就是「動物」呢?就是因為動物身上有著原始的野性。他們要在地球上生存,僅僅靠可愛和溫順是不夠的。為了自保,為了自由,為了能讓家族世代繁衍,動物們也會不擇手段。這裡展示的是10種擁有著迷人可愛的外表,但是卻暗藏殺機的動物。

黃貂魚

水族館中,黃貂魚的面前總是顯得異常擁擠,人們就是喜歡那種看起來古怪可愛、性情溫順的東西。但是幾年前當「鱷魚捕手」史蒂夫被黃貂魚擊中胸口而不幸去世後,魚缸前的人群就有些稀疏了。現在,這個交貨的外表依然具有迷惑性,但是我們已經知道它其實非常危險。

只要一丁點刺激就可以讓它失控。而如果它的毒鉤刺入認得四肢、腹部或胸部,就會釋放出毒液,造成造成腫脹和劇痛。雖然毒刺攻擊的地方只是一個點,但是毒素卻可通過血液在體內傳播。雖然大多時候不會致命,但是要警惕它們可是有緻命的威力。

天鵝

印象中的天鵝是多麼的美麗優雅,但它們可是最瘋狂的父母,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可以奮戰到底。許多鳥類在遇到天敵時都會本能地保護幼仔,可很多都會在力量不濟時放棄。但是天鵝可不會,他們會鬥爭致死!成年天鵝的體重能達到30磅,被激怒後非常具有侵略性,會毫不猶豫的發起攻擊。

西伯利亞花栗鼠

西伯利亞花栗鼠從頭到腳只有6英吋左右,外形極其可愛,而且據說如果他聽到鋼琴的聲音就會很突然地打出和諧的旋律。但是他們可是很具攻擊性的動物,會在野餐時搶走你的三明治。在其他方面,花栗鼠同樣存在危險,比如一些疾病。他們傳播了很多世界性的疾病,如萊姆病和狂犬病。

雖然有些疾病是可治癒的,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和治療,就會造成嚴重的心臟和神經系統問題。極端情況下,會導致死亡。

大象

大象可以說是種奇妙的動物,它們友好、溫順、易於親近,人們甚至發現大象會在親人去世時流眼淚。但是正如「人無完人」一樣,在一些情形下,大象也會發飆,他們的塊頭和重量就是壓倒對手的絕對優勢。其實每種動物夠會有暴躁的一面,正所謂「狗急了跳牆,兔子急了咬人」,但是大象要是急了,可是會伸出那巨大的腳或者獠牙,直接結果了冒犯者。

動物園裡很多馴獸師或者飼養員都是不行死在這些看似友好的大象之手,即使人工飼養的大象也好不到哪去。而且研究表明,交配期的大象由於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會無緣無故、毫無節制的發起攻擊。

河馬

造型憨厚的河馬可是無數卡通故事裡招人喜愛的形象:可愛的小耳朵、好玩的圓屁股、珠子似的小眼睛……似乎所有都是那麼溫和。但是要知道河馬也有暴躁的一面,他們認為自己的泥地,神聖不可侵犯。河馬每年都會殺死幾個有意無意闖入他們地盤的人。

儘管體重達8000磅,卻可以20英里/小時的速度追趕人類,顎的結構可以讓他們鉗制6000磅的重量,10英吋大小的犬齒會讓他成為你敬而遠之的對象。河馬是食草動物,所以不會常常吃人,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在心情不好時,「咬兩下」。

寬吻海豚

海豚的很多能力都可以和人類媲美,比如他們的智力、交流能力、學習能力甚至惡作劇的能力……都讓人們不得不愛上這種可愛的小傢伙。但是他們同樣是海洋裡一位不可侵犯的主兒。即使是大白鯊,也會被海豚嚇到。這也許很奇怪,或許海豚真的有著我們不知道、不具備的能力。

海豚也可以很暴力,它們不僅僅殺戮,而且會殺死江豚。當人們和雌海豚表現得過於親近時,雄性海豚還會表現得異常凶猛。

黑猩猩

黑猩猩也有著「暴力情結」,有觀察顯示,黑猩猩會因為領地或者其他原因同別的動物發生衝突血戰。有時,甚至會和同類打起來,負傷挂彩那是常有的事兒。黑猩猩的身體力量是人類的5倍,四肢過於發達的它們也就不可避免地危險一點。

鴨嘴獸

鴨嘴獸無疑是地球上長相奇特的動物之一:肥肥的身體、扁扁的尾巴和嘴巴,那雙可愛的小眼睛彷彿在說:「我可從來不會傷害任何人。」鴨嘴獸有兩項突出特點,第一是鴨子似的嘴巴,使它具有靈敏的捕食技巧,錘頭鯊很類似,都能從淤泥中挖出獵物;

第二個就是在鴨嘴獸腿部後側有一對15毫米左右的空心骨頭。骨頭內存有毒性不大的毒素,可以迅速射向敵人、毒液可以殺死小型動物,對人類則不會致命,不過會導致劇痛,而且持續時間長達數週,甚至數月。

北極熊

北極熊的形象會出現在無數卡通片中,它們溫順、憨厚、可愛、忠誠,是人類的好夥伴。它們睡在冰川上的姿勢就像一個三歲孩童抱著布娃娃入眠一樣可愛。但是它們有時拍打頭部表示的則是恐懼。

北極熊是北美最大的食肉動物,體重約達1500磅,站起來能有10英尺。每年都會有20到90個人受到北極熊的攻擊。它們沒有天敵,但卻可以把 12英吋厚的密封罐撕開個4英吋左右的洞,就好像剝香蕉一樣簡單。

懶猴

懶猴可以說是最可愛害羞的動物,瘦小的身體、大大的眼睛,極其惹人憐愛。人們似乎有衝動把他們帶回家,當作寵物來喜愛。但是,撇開他們可愛的外形,懶猴也是很危險的。他們身上帶有劇毒,會從肘部射出毒液。如果人們食用它們,可能會導致胃痛。

這種毒素能夠保護懶猴免受大型野生動物的襲擊。更恨的是,如果他們被激怒,還會把毒液導入口中,通過撕咬傳給敵人。如果中毒者出現過敏反應,不妥善處理的話,很可能在幾個小時內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