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專欄】中共最後的殘局(下)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11-05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面臨著三大矛盾,即中共邪黨與中國人民之間的矛盾,與國際社會之間的矛盾以及中共內部派系之間的矛盾。這三大矛盾是由中共的邪黨本質所決定的。對中國人民的瘋狂掠奪和迫害所激起的民憤需要通過挑釁國際社會來轉移矛盾,與國際社會之間的矛盾需要收買外國財團、政客和媒體來緩和,由此又需要出賣國家利益,加重對國內人民的掠奪來攫取更多資源。再加上中共內部缺乏民主機制而引發的各派系之間的權力鬥爭,以及在內部權力鬥爭中往往通過激化外部矛盾來謀求自身優勢,於是這所有的矛盾互相激盪,循環往復,時至今日已經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讓作繭自縛的中共深陷於其中不可自拔。

這三大矛盾非但已經為中共積累下了巨大的風險,而且在這幾年中越來越激化,最終的大爆發已經不可避免,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了。對胡錦濤和習近平來說,長年累月積下的尖銳矛盾何時爆發,巨大的風險何時釋放就是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了。

對於胡錦濤來說,肯定是希望在自己退休之後爆發,讓習近平當那堵擋風的牆,自己就可以免於首當其衝,躲在幕後就可以有更多的騰挪空間了。對習近平來說,同樣是希望以往積累下來的巨大風險在胡錦濤任內爆發,讓胡錦濤在前面去吸收那強大的衝擊波。到那時即使胡錦濤的團派能夠擋得住也已經千瘡百孔,灰頭土臉了,像李鵬那樣遺臭萬年是免不了的。而且在衝突中風險得以部分釋放,就會像八九年民主運動之後那樣留下一段高潮之後的平靜,習近平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當幾年太平天子了。

習近平本來在軍中就有人脈,現在又是名正言順的軍委副主席了,黨政軍中必然會有許多人往他身邊靠。如此一來,他手裡的政治籌碼就相當可觀了。屆時即使胡錦濤擋不住,習近平也可以相機而動,順坡下驢,也不會有那麼大的風險。

總之胡錦濤和習近平之間的最大利益分歧在於中共所積累下的巨大風險何時釋放。在明白了這一點之後,我們再看胡錦濤和習近平各自的表現就一目瞭然了。胡錦濤說「權為民所用」,言下之意權力是我共產黨的,只是為你們這些草民而用,爾等草民應該對我黨感恩戴德才是。習近平說「權為民所賦」,突破了胡錦濤過去死活不鬆口的底線,承認權力屬於人民,只是為共產黨所用而已。這就為日後「大政奉還」留下了伏筆,為自己留下了退路,同時也是對胡錦濤的擠兌。

胡錦濤因為力挺朝鮮金家王朝而激怒了美國及其盟國,中共與國際社會之間的矛盾因此而激化。現在胡錦濤正緊鑼密鼓地籌備近期訪美,無非就是去給美帝送紅包,繼續忽悠人家,把矛盾往後面推罷了。此時新任軍委副主席的習近平拋出了抗美援朝正義論,無異於把當年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置於非正義的一方,當然就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韓國為此還正式提出了抗議。無論他本人的主觀意願如何,客觀上習副主席的這番「政治上一貫正確」的言論為胡主席的訪美之行平添了許多不和諧因素,增加了胡主席繼續忽悠山姆大叔的難度。

天朝的政治充滿了權謀和詭譎,不是一般人所能從事的,所以不能用常理去看待。對於政治人物的言論,與其看他們說了什麼,不如看他們這麼說的效果是什麼。有的人話說得很好聽,可儘是忽悠人的。有的人話說得很難聽,實際上卻是對那些不明真相者的當頭棒喝。比起「和諧社會」、「和平崛起」之類的動聽言論,存中劍更喜愛習副主席的當頭棒喝,因為它讓人得以認清中共的本質——披著羊皮的豺狼。

習近平本該在上次的四中全會上就升任軍委副主席的,可是由於當時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用槍指揮黨,藉故攪局,所以當時落空了。若是背後沒有高層指使,房司令何必去得罪自己將來的領導呢?這次五中全會之前,黨內又有人在媒體上放風說習近平還是不出任軍委副主席,這說明黨內有一股強大的勢力在千方百計阻撓習近平的接班之路。黨內最有實力的三大派系分別是胡錦濤的團派,江澤民的上海幫以及推舉習近平為代表的太子黨。江澤民要是有那個能力指揮房司令,胡錦濤的腦袋早就搬家了。更何況上海幫近年在與團派的權力鬥爭中處於下風,就連陳良宇都被搞掉了,再去得罪勢力強大的太子黨不是自尋死路嗎?

本來胡錦濤是想讓自己門下的李克強接班的,可是由於十七大上太子黨和上海幫聯手把習近平拱上「儲君」的寶座,硬是卡住了李克強的登頂之路。這對團派來說無疑是一次重大挫折,因為政治絕不是單打獨鬥,無論是習近平還是李克強都不是一個人,而是代表了一大批人的利益。這一點類似於民主國家的選戰,台上是一個人,台下是一批人。歐巴馬選上了總統,他的整個團隊都有了燦爛的前程。可是在哪裡當官都不如當中國的官啊,在中國當共產黨的官多爽啊!別的不說,哪怕是當一個小小的公安分局局長,兒子在外面開車撞死了人都不怕,「我爸是李剛」,多牛叉啊!

無論習近平多麼大度,多麼講義氣,可是政治是最現實的。他卡住了李克強的位,也就卡住了指望李克強上位而陞官發財的一大批人的功名路,這些人是不會甘心的。在五中全會之前,習近平的女兒入美國哈佛大學讀書的內幕消息就放出來了。習近平升任軍委副主席之後,他家兄弟姐妹經商撈錢的負面新聞又滿天飛。這其實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習家兄弟姐妹經商做房地產又不是一兩天的事,多少年都做下來了。現在都給你抖出來,為了什麼?不就是因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把你習近平搞臭嘛。現在中共黨內但凡有些權勢的,哪家沒有幾個親戚朋友在經商賺錢。至於哈佛大學,至少不是什麼野雞大學,更不是腦殘能進的,否則胡主席提拔重用的毛新宇少將早進哈佛了。對於這些紅色家族來說,進哈佛可不比進清華那麼容易。習小姐能進哈佛,說明她是個人才。

從另外一方面講,習近平與太太彭麗媛長期分居兩地,女兒一直帶在他身邊,說明他們父女感情很好。如今習近平捨得把千金往萬里之遙的美國送,還不是為了讓寶貝女兒早日離開這危機四伏的是非之地嗎?官當得越大,危險也就越大,這就是當今中共官場的現實。

當前形勢的變化日新月異,中共面臨的三大矛盾正在激化,就像火山的岩漿一樣翻湧,噴勃欲出。胡錦濤還是一如既然地當他的維持會會長,借左打右,借右打左,讓左右兩派的力量互相抵消。這種做法在短期內確實有利於胡錦濤維持自己的既得利益,可是卻堵死了黨內左右兩派的出路。對於中共來說,無論是向左還是向右的出路都被他們自己給堵死了,所以坐在即將爆發的火山口上的中共只能束手待斃,這就是這個罪惡滔天的邪黨自己造成的結局。

2010年11月3日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