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360 一個山寨王與流氓的鬧劇

發表:2010-11-0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際網路初期,刀光劍影,血雨腥風。

江湖上演繹著一場撼天動地的武俠針鋒、刀劍交織的網際網路風雲。

短短几年時間,網際網路這片沃土被瓜分完畢,形成了東邪西毒、南帝北丐的局勢。

東面有阿里軍團,簡稱東邪;西面之士,行跡詭異,出手毒辣,殺人無形,簡稱西毒;南面有企鵝帝國,簡稱南帝;北面有於行乞為幌子的白渡丐幫王國,簡稱北丐。

亂世出英雄,360算是眾多案例中的典型……

360出身流氓世家,既沒有顯赫的家底,也沒有雄厚的家庭背景,成名後一貫地採取恐嚇人身安全的手段,坑矇拐騙,招兵買馬,壯大隊伍,日漸陣容。

每一個折翼的天‘屎’,上輩子都有個當流氓的哥哥。

360其長兄3721,生性蠻橫霸道、欺世盜名、無惡不作。曾多次暗算對手,令其死無葬身之地。控制中央、深入地方、霸佔邊疆。

2003年11月,其兄突然扯旗造反,正面與其弟360交鋒。除了他的金銀珠寶,還帶走他的馬伕,前去投靠洋人——雅虎。後來雅虎被阿里一舉吞併,3721自此從良,掩旗息鼓改名雅虎助手,另立山頭。

2006年,網際網路掀起一股‘反惡意,反流氓’之熱潮,360身披鎧甲,腰懸青銅劍,頭頂盾牌,跨上戰馬,借名挂帥夜襲杭州,圍剿其兄雅虎助手。隱痛飆淚,溫酒斬雅助。

阿里得之,痛心疾首、揮淚祭之,並下發禁令封殺360,斷其一切商業來往……

2008年3月,360重組陣容,再次揚旗擂鼓,帶領千軍萬馬,進軍安全領域向一切木馬、病毒、惡勢力宣戰……打著義務鏟除惡勢力、反腐倡廉為名,博取民心為實。打擊鄰國,今山、銳惺、口牛、熬油、卡巴司機等相續受到其要挾恐嚇。

鐵骨錚錚的漢子小今被攻其無備,出其不意。360欣然將其推倒,並對其進行人身侵犯。小今從此失其貞潔,飲恨敗北,日漸衰落。只得霸佔一方山頭,隱姓埋名,立山為王。偶爾開關出山,打打醬油,路路過什麼的。像個悠魂,游來蕩去……

360野心勃勃,殺戮成性。霸去半壁江山,仍然不肯罷休。隨後拍馬北上征伐丐幫幫主十八袋——白渡,試圖瓦解丐幫王國。結果蛋沒摸著,還葬送不少弟兄……無奈只得把矛頭瞄準遙遠的南方國度——南帝。

南方的企鵝帝國,幾年時間,單憑‘即時通’一招橫掃千軍,進而霸佔多座山頭,成為山寨國中的霸主。

成為霸主之後的企鵝,亂世強國、繁榮昌盛,於各種花式刮取民膏。

但,這似乎並不能餵飽這隻企鵝。肥企鵝試圖征服鄰國,進而完成統一網際網路江湖大業。

隨後推出的一系列打擊對手的策略,山寨其武器,加大力度宣傳,奪其民意,空乏其國……

年復一年,企鵝軍團日益擴張,意圖北上,佔領可靠據點……

這個時候,網際網路需要有人出來打破這個欲壟斷的局面。是的,360的橫空出世,讓人聞風喪膽。網際網路再次淪為一灘渾水,越攪越渾濁……

360策略:於安全隱患之名義強行掠奪民眾,強姦民意。

企鵝這才意識到這隻像老虎一樣的病貓,今非昔比。黑壓壓,好幾億軍隊南下征伐……企鵝為了奠定其霸主地位,集中火力全線反擊。

360推出必殺技"扣扣保鏢",欲想速戰速決、一舉拿下。殊不知,企鵝也不是神馬省油的燈,迅速進行回擊。

牛狼相爭,必有一死。戰火越燒越旺,殃及無辜百姓。為了讓更多黎民百姓免受戰爭之苦。於是企鵝徹夜未眠,做了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2010年11月4號,企鵝向全國人民發出通牒:非法私藏360者一律絞刑(非原話,純屬娛樂)

於是人民開始反抗,反抗企鵝帝國的專制壟斷。聲討企鵝,還民主專制,給新興小國更多的生存成長空間……

……

N年後,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我會告訴你,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的左邊鄰居是企鵝,右邊是360。

(本文純屬虛構、用於娛樂、如有雷同、實屬不幸。紀念這個不平凡的網際網路災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