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3大球 中國風光不再

發表:2010-11-08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排球、籃球、足球隊過去在亞洲一向是傳統強隊,但近2、3年來實力明顯下降,讓大陸媒體頻頻以「難堪」、「走下坡」、「要爭光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等負面用語形容。

1個月前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男排錦標賽,中國以第19名作收,創下世錦賽最差戰績;目前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排錦標賽,中國在預賽中也險些未能出線。這些都反映出中國排球正在下滑。

中國青年報說,中國男排北京奧運曾取得第5名的歷史最佳戰績,但短短2年就從巔峰墜落谷底;女排則隨著一批老將的退役,球隊走馬燈般頻繁換帥,連亞洲一流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在過去1年多,中國女排不僅幾次輸給老對手日本隊,還破天荒地輸給泰國隊和罕見地輸給南韓隊,這次亞運「能否捍衛自己尊嚴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籃球方面,中國男女隊上屆亞運雙雙奪冠,但女籃在不久前結束的世錦賽上預賽一場未勝,最後排名第13名,這是近2年中國女籃水準持續下滑的真實寫照。

而中國男籃在土耳其世錦賽上被對手淘汰,「令人有些啼笑皆非」。報導稱,現在的男籃基本功不紮實、板凳不夠深、脾氣急躁等多個缺點,不久前爆發的球場打架事件更令男籃的形象大損,這次亞運「期待這支缺少姚明、易建聯2大球星的隊伍以嶄新的形象示眾。」

報導更不客氣地說,在3大球項目中,中國男足似乎總與恥辱2字相連,對他們的最低要求往往是「輸球別輸人」;而原本有著「鏗鏘玫瑰」稱號的中國女足如今也滑落到被人遺忘的角落。「指望這2支足球隊在亞運會上為東道主爭光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從賽程看,中國男足如能打入4強,已經算是不錯的結果。至於女足,她們在今年亞洲盃上僅獲得第4名,昔日的奧運亞軍如今已成亞洲二流,如果能保住上屈亞運的第3名,「也可以算是一種勝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