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樹懶孤兒避難所生活(組圖)

發表:2010-11-08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飢餓:這是被哥斯大黎加野生生物避難所營救的百隻樹懶中的一隻,它正在開開心心地吃著美味胡蘿蔔條。

早餐時間:樹懶幼崽吃一天中的第一頓飯。

倒掛:樹懶孤兒在該避難所進行常規訓練。

稱體重:工作人員需要經常給樹懶做檢查,看一看它們的生長速度。

吃蔬菜:一隻幼年霍氏二趾樹懶正在美滋滋地吃蔬菜。這種動物已經吸引了大量遊客。

溫順:樹懶的平靜環境,意味著它們中的很多能經常與前來該避難所遊覽的遊客進行互動。

蠢蠢欲動:樹懶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樹梢上度過。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有一所樹懶避難所,這裡生活著數百隻樹懶。

照片中這隻眼睛明亮有神的幼年樹懶在出生幾天後就成了孤兒。但幸運的是,它被這家亞瓦里奧斯樹懶避難所營救,每天都有美味的胡蘿蔔條吃,現在正在慢慢恢復健康。

不過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只是該避難所需要悉心照料的百隻樹懶中的一隻。它們中有些還沒有人的手掌大,要是讓其呆在野外,它們根本無法生存下來。但是已婚夫婦路易斯-阿洛尤和朱迪-亞維-阿洛尤創建的該中心,使它們重獲了新生。18年前鄰居把一隻樹懶孤兒送到他們家門口,讓他們萌生了建一座樹懶避難所的念頭。從那以後,這對夫婦又收留了很多需要照顧和關心的其他樹懶。

這些可愛的樹懶從幾天大到十多歲大,它們都是由該避難所的志願者一手養大的。過去幾年該中心吸引了大量遊客,他們來這的目的是為了親眼看一看這種罕見的動物。52歲的攝影師羅蘭德-謝柴在與家人一起遊覽亞瓦里奧斯樹懶避難所時,拍到這些感人的照片。居住在法國的謝柴說:「樹懶非常可愛,它們看起來非常安靜和溫順,但是如果它們願意,它們的動作也很快。樹懶並不笨。它們的爪子比美洲虎的還大,如果受到威脅,這些利爪會非常危險。該中心的樹懶似乎並沒受到人類太多干擾,一些甚至會與遊客互動。」

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雨林裡的樹懶通常體長只能長到不足2英尺(60.96厘米),壽命可達40年。這種動物因其動作遲緩而聞名,但是如果受到天敵威脅,它們的速度也會很快,甚至可達每分鐘13英尺(3.96米)。樹懶的大爪子使它可以生活在高高的樹頂上,很多整日倒掛在樹枝上,吃、睡,甚至生育後代都在樹上。雖然這種動物的懶名聲早已盡人皆知,但是科學家認為它們每年僅睡大約10小時。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