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衰亡十大不祥之兆(組圖)

發表:2010-11-0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一件事物、一個王朝、一個國家、一個人的衰亡事先都是有些徵兆的。這句話並不是迷信妖言,空隙來風和憑空捏造。比如天上陰雲密佈,地面上螞蟻成群來回忙碌,就知道要下雨了。又如一個非常健康的人突然食慾不振、面色萎黃、頭暈目眩、四肢無力時,這個人一定病了。尤其是今年來全球性氣候大反常;大地震、大海嘯、大火山、大洪水;瘟疫、冰災、雪災、地洞、天坑等這些天災都是一種徵兆,一種對人類的警示!

2009年夏天在我國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出現了500年一遇的全日食景觀,人人都可看到。有些人紛紛拍照。欣喜若狂,為一生能見到這樣的美妙奇觀而欣喜!殊不知是一個非常不吉利的信號,隨之而來的災難不久即到,已向這裡的人類敲響了喪鐘!中國古代占星術及星相學都有明確地記載和實例。輕者兵荒馬亂,換朝換國。重者天災肆虐,洪水瘟疫,民不聊生。所有這些查閱歷時,屢見不鮮。這是天象不吉。

今年二月起,世界各地相繼又出現不明真相的各式各樣地洞天坑,我國出現的地洞最為尤甚。先後出現在廣西、廣東、湖南、湖北、浙江、四川等地的地洞。至今連專家都無法合理解釋,這究竟說明瞭什麼?這是地像不吉。

當今人類已對物質生活的追求到了瘋狂髮指的地步。以「有錢能使鬼推磨」為理念,不擇手段,不惜自然環境之破壞,大肆開採,官商勾結,貪腐橫行,警匪一家,六親不認,爾虞我詐,道德敗壞,良心泯滅,富人飛揚跋扈,窮人飢寒交迫。經濟危機,官民對抗,揭竿起義隨時都可爆發。這是人像不吉。

有此天地人三像不吉者,這個國家已走近滅亡危險的邊緣了。天下大亂已為時不晚矣!  

前不久,本人在網上看到一位博友描述了當今社會面臨的幾個亡國徵兆,覺得不無道理,於是稍加整理髮在博文中,沒幾天就被網管給唰掉了,今天本人再次將那位博友的部分文章保留,重新整理,一併發出,已盡微薄之力,告知國人警醒。

天欲亡之,必先征之;其未警醒,以其昏昏。

一個國家或一個王朝覆亡之前,是有一些預兆的。如前蘇聯,如薩達姆的伊拉克,如東歐,如塔利班的阿富汗,亦如滿清之中國、奧匈帝國等,無不如是。

一、貪污腐敗成風

貪污腐敗,乃是喪失一國之本的預兆。當貪污腐敗成為風氣,那麼,必然形成強大的利益集團,潛規則盛行,而藐視國家法度。國家政令經貪官、惡官之手,必成為權力尋租謀私的工具。欺上瞞下,魚肉百姓。滿清政權滅亡前,連軍費也被弄去蓋園子。甲午海戰,貌似強大的海軍,不堪一擊,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很多炮彈是假彈,而當時的海戰中,幾發炮彈可以決定局部戰鬥的輸贏,也會影響士氣。

司法腐敗會使一個國家失去最後的一個屏障。

二、百姓被禁聲

沒有新聞自由和思想自由,對一個國家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不能說真話,那就只能說假話,或選擇沉默。周厲王動用衛國巫師,當他的秘密警察,成功地做到了路無謗者,其結果是百姓起來推翻他的統治。大凡在專制政權末期,其對民眾思想的控制尤其嚴厲。老百姓不能正常說話,自然小道消息、謠言就大行天下。

三、貧富差別過大

基尼斯係數是國際上用來綜合考察一個國家居民內部的貧富差別的。按照國際慣例,通常把0.4作為收入分配貧富差距的「警戒線」,當基尼斯係數超過0.4的時候,社會就會出現很多狀況。

中國目前的基尼斯係數已達0.45以上,而且有不斷加大的趨勢。

2006年世界銀行報告:中國0.4%的人口掌握了全國70%的財富。美國是5%的人口掌握全國60%的財富。中國的貧富差距是美國的10倍,與世界相比,也是如此。  

2006年國務院研究室、中紀委辦、中國社科院聯合的《全國地方黨政部門國家機關公職人員薪酬和家庭財產調查》批露:黨政幹部已經形成社會特權有產階層。其中,地廳級以上幹部已是官僚特權階層,他們的收入是當地城市人口收入的8—25倍,是工農的25倍—85倍。材料還顯示:中國500個特權家庭,加上他們的子孫、親友和身邊人員5000萬人,壟斷著整個中國。

少數人掌握國家太多財富,是國家不祥的徵兆。

四、安全感的喪失

刑事案件不斷,偷盜、搶劫、殺人事件不斷,老百姓怨聲載道,甚而私刑氾濫,那麼,國家權力體系,特別是警察機器,就得不到重用。

若警匪勾結,或警察的所作所為就像土匪,那麼就更糟。

五、民不畏死

人都難免一死,但如何面對死亡,卻關係到社會的安定。若百姓認為生不如死,或生死無差別,那麼,這樣的社會就一定出問題。

一群人如果對生命沒有敬畏,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都不尊重,他將變得十分可怕。民不畏死,何以以死懼之?形成這樣的人群,有經濟上的原因,更有社會的原因。在中國的歷史上,這群人最容易揭竿而起。

六、不自量力與外強對抗

一個國家的軍事實力不足以與外強對抗,卻又不自量力,只要適當的國際環境一經形成,那就必然灰飛煙滅。

夜郎自大的教訓,在歷史上不斷被重複。薩達姆的伊拉克曾號稱世界第四軍事強國,但美國一介入,僅以一二千人死亡的代價,就讓擁有2500多萬人的貌似強勢的一國政權,被徹底摧毀——這不能不讓這個世界重新認識專制獨裁的虛弱本質。

七、經濟增長停滯

經濟上出了問題,基尼斯係數又過高,那麼,國家出問題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在一國大量出現失業,甚至餓死人的情況下,專制社會統治者,必定採取更為專制的手段控制國家,「高壓維穩」。但國家到了這個起步,一夜崩潰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八、社會形象極差

政府讓老百姓瞧它不起,百姓心懷憤懣;在國際上不斷遭遇病垢,受到孤立,那麼,這個國家政權是一定有問題的。

令人惹笑的是,一個政權越是到其末期,越會竭力粉飾太平,而不敢正視自己的問題。

九、迷信「有兵在」

——這也是歷代王朝的崩潰的一個共同特點。

關於王朝更迭的規律,人們研究過無數次,但統治者總是不知道見微知著,而只迷信「有兵在」,最終一敗塗地,江山變色。

歷史永遠是現實的一面鏡子,光靠強制力維持政權是不夠的,還需要人心,這就是政權合法性的基礎問題。沒有根本的民主和法治的政治制度,和諧社會同樣會言之鑿鑿,行之緲緲。

有人相信「有兵在」,於是不斷地給武裝力量加碼,高投入,發展和利用一切先進的強制手段,期以不變應萬變。

前蘇聯發展了強大的特務機關和強制武裝力量,發展了幾乎可以毀滅人類幾十遍的核武器,以為這樣就可以與另一個核大國美國相抗衡,同時,嚇唬住反抗的民眾,以保政權永固。

但是,在積累民心、維護合法性上,前蘇聯統治者做得太少,最終既無自由又無生活水準普遍提高的民眾,只好用腳來投票。

前蘇聯東歐政權曾經迷信「有兵在」,結果當人民的不滿積累到爆發,政權崩潰幾乎是一夜間的事情。羅馬尼亞的獨裁者齊奧塞斯庫夫婦,在幾天內就被處死,以平民憤,而柏林牆也在21年前轟然倒塌。……

關鍵是人心,統治者失去了人心之後,水泥高牆和槍林彈雨也止不住政權的崩潰。

如今我們有人則在相信GDP增長外,還迷信「有兵在」,以為就萬無一失,這同樣是一個誤區。社會矛盾和人心不滿,並不一定在GDP增長後就可以消失,自由和公正、民主與法治,才是GDP之外,維護合法性、社會和諧的絕不可少的手段。

而況,微風起於萍末之時,彷彿說「有兵在、有兵在,那是誰的兵?」

當然,並非有了一、二個忘國徵兆,這個國家的現政權就立即滅亡。但在出現亡國徵兆時,統治者無動於衷,或無能為力,那麼,亡國只會是時間問題。

十、天災頻繁

當一個國家的政權面臨滅亡時,往往是屋破又遭連夜雨,罕見的天災,接二連三,弄得民不聊生,人民流離失所,人心惶惶,社會秩序混亂失控。於是乎統治者開始加緊搜刮民財,貪官污吏大發國難財。為了活命各地紛紛出現盜匪群起,搶劫殺人,揭竿起義者。這是為何呢?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天數,就是說冥冥之中有天意。一個人有命運之定數,一個國家一個黨同樣也有命運之定數。也就是說先須大亂而後得大治也。然能有大治之人並非凡夫俗子或朝中草芥鼠輩之流。必是「天降」聖君,既是「天降」就必得「天助」!所謂英雄造勢時,時勢造英雄是也!

翻開我國歷史,元朝末年,朱元璋出世,此時朝廷昏庸腐敗,大旱天災,蝗蟲蔽日,百姓飢死,各地揭竿起義者層出不窮。東漢末年,朝廷衰敗,道德喪倫,天災連連,盜匪四起,兵荒馬亂,群雄逐鹿等不勝枚舉。不多年,一個個帝王政權都相繼崩潰了。這些天災會進一步加速一個朝代的沒落與滅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