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跛腳綁冰袋 完成馬拉松(圖)

發表:2010-11-09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痛也不放棄,智利礦工英雄潘尼亞奮力跑向紐約馬拉松賽終點。歐新社

困在地下700公尺礦坑期間,智利礦工潘尼亞在黑暗、高溫濕熱的地底仍不放棄的進行跑步訓練,並給自己定下以6小時跑完馬拉松的目標,7日在紐約馬拉松賽跑,他雖然從跑步變成走路,最後雙膝綁著冰袋、一步一跛的通過終點,但他做到了,繳出5小時40分51秒的馬拉松成績。

他的成績比起冠軍選手2小時8分鐘14秒多出一倍多,但對在地底被困69天、上個月才重見天日、而且第一次挑戰馬拉松的人來說,26.2英里(42.16 公里)的賽程顯然超出體能負荷,但他展現向極限挑戰的精神,比起被困礦坑時的求生毅力可說不惶多讓。

在擴音器響播放他最愛的貓王普里斯萊的歌聲,和支持者的加油掌聲中,披著智利國旗的潘尼亞跑過終點。對加油者來說,不論成績如何,他已經是4萬5000名選手中的冠軍。

困坑底 每天仍跑一萬公尺

34歲的潘尼亞在礦坑塌陷時左膝已經被壓傷,但他和其他32位礦工開始得到地面物資供應、等待救援期間,他每天沿著一段300公尺長的坑道跑步,每天堅持至少跑一萬公尺,而且用繩索拖著木板以訓練體能。

他說:「跑步是因為不想坐以待斃,也讓上帝看到,我真的想活下去。」同伴因此封他為「跑將」。

紐約馬拉松賽主辦單位聽到潘尼亞地底跑步的故事,想請他擔任比賽貴賓,但潘尼亞卻決定乾脆穿上跑鞋親自下場。

左膝傷 潘尼亞不放棄用走的

7日上午9時40分出發,戴著太陽眼鏡的潘尼亞在兩位陪跑員陪伴下出發,背號7127。

跑了一小時後,礦災中受傷的左膝開始抗議,潘尼亞露出痛苦的表情,腳步也慢了下來,在觀眾熱烈加油下咬牙前進。到中午時分,潘尼亞跑了14英里,終於撐不住,拐進醫療站。下午1時他離開醫療站時,兩個膝蓋都綁著冰袋,有10英里的賽程他只能用走的,其他選手紛紛超越他,有的選手並回身和他握手致意。

18英里 腿抽筋靠意志力完賽

在礦坑底下,潘尼亞決心「決不放棄」,跑馬拉松他當然更不肯放棄。他說:「在坑底跑步時只有自己努力,這裡還有這麼多人為我打氣。」跑到第18英里時他的腿也抽筋了,他還是不肯放棄。死裡逃生後,他懷著使命感,希望傳達不論什麼情況都不能放棄努力的訊息。

除了跑步,貓王的歌也是他的最愛,曾在大衛賴特曼的節目中秀了一段歌喉。跑完馬拉松,下一站他應邀去貓王的故園憑弔。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