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們 G20的另一道風景(圖)

發表:2010-11-09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起依次為劉永清女士、勞琳·哈珀女士、艾妮女士和瑪佳麗塔·薩瓦拉女士。

二十國集團(G20)首爾峰會將於11日至12日舉行,雖然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和法國總統夫人卡拉·布魯妮等明星級一夫人不出席,但其他國家的第一夫人們憑藉其不凡的經歷同樣備受關注。

印尼第一位民選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的夫人艾妮女士和韓國有著特殊的淵源。艾妮的父親曾擔任第一任印尼駐韓國大使,在韓國生活了兩年多時間。艾妮在印尼讀完大學後,隨父親在首爾生活。艾妮就是在此期間往返於祖國和韓國時認識了現在的總統蘇西洛。

墨西哥第一夫人瑪佳麗塔·薩瓦拉擁有的輝煌經歷絲毫不亞於她的丈夫費利佩·卡爾德龍總統。她是第一位擔任過國會議員的墨西哥第一夫人,目前也在總統諮詢委員會工作,積極參與政治活動。

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的夫人阿米娜·埃爾多安是土耳其歷史上第一位戴頭巾(伊斯蘭女性為遮擋頭部和上半身而使用的圍巾)的第一夫人,一度成為熱門話題。

部分第一夫人對此次峰會的核心議題「支援發展中國家」給予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夫人劉永清女士是胡錦濤在清華大學的校友,她目前正在參與幫助烏干達孤兒的慈善事業。

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的夫人勞琳·哈珀對非洲問題高度關注。據悉,今年6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G20峰會時,她和韓國第一夫人金潤玉女士經常在一起,關係非同一般。她的愛好是騎摩托車。

按照南非一夫多妻制的習俗,南非總統雅各·祖馬將和未婚妻恩蓋馬一起訪問首爾。除了未婚妻恩蓋馬之外,祖馬還有三位法定妻子。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