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人身安全 大陸人士必讀(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1-0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Twitter網9日消息,大陸360、QQ、暴風影音、千千靜聽及迅雷等國產軟體,每五分鐘到十分鐘就收集個人信息發送到國家信息中心及國家安全部,對此,專家特意推薦6款優秀的海外免費殺毒軟體供大陸民眾使用。
 
Twitter特別提醒大陸網友

360、QQ、暴風影音、千千靜聽、射手、搜狗輸入法、老年輸入法以及迅雷等國產軟體將個人信息發送到國家信息中心、國家安全部或是賣給商家,這也是存在許多陌生人給發消息、打電話的根本原因,而重慶公安局早就透露了這些內部秘密。

軟體專家表示,國外漢化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Real Player都有間諜查件,最好不用國產軟體,聊天用g-talk英文版,skype翻牆下載只有22m,但國內的skype竟然高達86m,比比看就知道。播放軟體kmplayer(韓國)與VLC Media Player(美國)十分推薦,一定得到原網下載,用谷歌搜索能容易找見。此外,手機雖然關著,中共特務通過軟體仍可查你手機信息。有些朋友離不開QQ了,建議使用webqq,用後記得檢查註冊表是否更改(spybot——search&destory, spy sweeper檢查),如果註冊表是更改,代表你的計算機信息就被自動收集了。

專家推薦:6款優秀的海外免費殺毒軟體

面對大陸如此惡劣的網路環境,專家瀋波特別推薦了6款免費的殺毒軟體。

1、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是一款免費殺毒軟體,它可以防禦病毒、間諜軟體等其它惡意軟體。MSE還是一款輕量級反病毒軟體,它一般很少打擾用戶,除非是監測到病毒威脅,或者是安全更新。

2、Avast

Avast是一款知名的計算機安全軟體,它可以防禦病毒與間諜軟體等安全威脅。上個月,Avast公司首席執行官文斯‧施特克勒(Vince Steckler)表示,Avast軟體用戶量已經突破1.3億。

3、AVG

與Avast一樣,AVG免費版是一款廣受Windows用戶歡迎的安全軟體,它可以為用戶提供反病毒、反間諜軟體等安全防護功能。今年初,荷蘭計算機安全軟體廠商AVG Technologies宣布,AVG殺毒軟體產品的用戶數已經超過1.1億。
  
4、小紅傘免費版

小紅傘可能並沒有AVG出名,但小紅傘免費版的性能卻非常出色。小紅傘可以防護幾乎所有類型的惡意軟體,例如病毒、間諜軟體和廣告軟體。小紅傘甚至還可以防禦rootkit這類複雜的攻擊方式。
  
今年3月份,Avira 10免費版正式發布。Avira 10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是ProActiv行為檢測模塊。通過監測應用程序行為和集中其它Avira用戶信息,ProActiv可以識別潛在安全威脅。

5、BitDefender免費版

BitDefender免費版只可以防禦病毒,但BitDefender付費版可以防禦所有類型的惡意軟體。因此,免費版的性能表現或多或少都可以反映出付費版的性能。

6、Comodo

Comodo也是一家知名安全軟體開發商,但其知名度大多是源自商業用戶。9月中旬,Comodo安全軟體公司正式發布最新Comodo Antivirus 2011「100%免費」反病毒安全解決方案。在病毒防禦和病毒清理方面,Comodo Antivirus 2011都有大幅提升。

專家誠懇推薦,期盼大陸網友們能安心上網,小心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