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共極權專制很難熬過70年

沉思中共危機(二)

作者:唐子 發表:2010-11-10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道權德制、民權選制、威權專制和極權專制」這四權體制中,道權德制和民權選制都可以成為百年老字號政權。例如,傳說中的黃帝王朝六百年,信史中的漢朝400年,唐朝290年,明朝276年,清朝267年;古代希臘雅典民主制3、400年,近現代的英國君主立憲制320年,美國共和民主制227年。這些政權長壽,是因為領袖權威從道德影響力、君主世襲傳統和公民選票三種途徑中來。

道德影響力,這種國家在我們中國首先是在黃帝、堯舜禹的傳說中顯現。他們是修道的天子,有神秘的神通,像磁鐵一樣吸引著周圍部落領袖和庶民,好似釋迦牟尼在鹿加苑度幾位羅漢那般,那些人原本不想理他,而等他一走近,卻情不自禁地上前聽他吩咐,給他洗腳泥。這樣神秘的力量在漢唐以後就沒有了。

道權德制在帝國時代主要靠君權世襲傳統維持朝代壽命,利用人天然的血緣、親緣倫理關係,限定君權的競爭範圍在皇室之內,利用皇室宗族及其追隨者巨大的皇族及官僚的網路人脈支撐皇帝的統治,只要前三代君主行仁政和中庸,度過新舊皇朝交替之間的瓶頸時期,撐過百年以上並不難,在中國大陸少說也有100個朝代國家。在西歐跟教會關係密切的神聖羅馬帝國君主制更長達844年。但道權德制由於偏重君主個人道德和政治倫理,時間一長即腐敗變出君主暴政、僭主或寡頭壞制度。比如周厲王暴政、兩漢、唐朝的外戚專權和宦官專權。

所以道權德制到了近代就在歐美先過渡到民權選制。過渡時期或者在君主制政體裡,例如英國斯圖亞特王朝在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國王時期三任君主共52年,變為民權選制直到現在;或者在共和制政體裡,例如中華民國在臺灣經過蔣介石、嚴家淦、蔣經國三任總統共40年,變為民權選制。民權選制產生的領袖,諸如首相或總統等,都是在多黨競選中和平出現,一旦民眾和競選者在威權專制時代消除了意識形態的對立之後,換屆的首相或總統沒有什麼主義之類的信仰,政權就延續民眾的選舉意願週期交替,不再有僭主悄然策動的政變或寡頭煽動的革命創建新的政治和社會制度,這個國家就比較長命。民權選制比較穩定和平庸,政策大眾化是穩定中求變,國家自然長命百歲,除非戰爭危機中被消滅。

中共極權專制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在大陸剛剛實行了一年的民權選制創建的。中共極權專制宣傳人民民主專政,以要民主在中華民國搞工人、學生罷工,在農村搞暴亂,製造國民黨統治的全面危機,而後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搞憲法規定的共產黨領導中國的極權專制,通過消滅地主和資本家群體,解決了它製造的危機。製造危機和解決危機就是要發動軍事戰爭,比如秋收暴動;或者搞各種政治運動,比如土改、鎮反、反右、文革,不斷掀起和平年代的特別戰爭,製造出一個個煽動宣傳的危機,而後又通過把這些並沒有真正威脅社會的所謂敵人消滅掉,而解決這所謂的危機,發動運動的毛澤東就這樣樹立起絕對權威,讓朱德、周恩來服服帖帖。鄧小平也是這樣的,他在毛澤東搞窮中國的基礎上搞殺出一條血路來的所謂「改革開放」,搞紅頭文件圈地弄錢,結果導致1989年六四運動反官倒腐敗,全民在大中城市上街遊行要自由民主的統治危機,鄧小平出兵鎮壓後,再從1992年南巡推動腐敗改革,讓全民都捲入,鄧小平的絕對權威就這樣樹立起來。

可這樣確立權威的極權專制不可能長命百歲,就是70年也難。為什麼?

中共極權專制是一種半軍事化的政治制度,在和平年代把社會當成隨時要打仗的陣地看待,把一批並沒有違法的人群,例如地主、資本家、讀書人、中共各級黨委及政府、六四學生、法輪功學員當成敵人對待,用謊言抹黑他們煽動仇恨,用暴力殺人或者謾罵式的批鬥讓人恐懼,週期性地不斷地搞指鹿為馬、賊喊捉賊的群眾運動。這種極權專制跟德國納粹黨、義大利法西斯黨、伊拉克復興黨的一黨專政靠比較確定的對外戰爭和對內獨裁來維護權力還不同,中共極權專制總是不守承諾,統治政策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任何承諾(政治合同)都會撕毀,一切諾言都是統戰妖術,例如對農民的給土地、安穩的許諾,最後是土地充公讓農民成為農奴,又廉價出賣讓農奴進城浪蕩。這就需要用槍桿子壓迫和筆桿子欺騙來遏制農民的反抗危機,讓農民的反抗化整為零。對工人、學生、商人、工廠主都這樣。它見不得別人好和正常生活,總要製造矛盾,就連法輪功老太太、婦女公園煉功它都怕人多,草木皆兵,要指鹿為馬、賊喊捉賊地抹黑為邪教迫害。

這樣極權專制的中共根本就不可能是執政黨,只能是以革命、改革名義搞亂中國的亂黨邪教,主要靠暴力恐嚇製造恐懼和謊言欺騙給人幻想和轉移視線。這就要不斷搞運動或發動戰爭。但中共現在天怒人怨,已經支撐不起任何一場戰爭,哪怕是打臺灣,也會讓它像牧野之戰的商朝即刻完蛋。我們知道動運員是通過不斷跑步、不斷強化體內細胞新陳代謝的運動透支了生命力來維持強勢的。中共也是這樣,它已經把它像國民黨那樣由革命黨轉換成為執政黨的生命力透支完了。所以國民黨能夠生存近百年,執掌中華民國可以75年,中共絕不可能。國民黨撤到臺灣還能使臺灣成為四小龍,還能下臺八年再上來,中共一旦失去一個城市、一個省很快就成小蟲子,一旦下臺就再也沒機會上臺,等待它的就是審判。

當法輪功講真相反迫害匯成持之以恆的洪勢,中共極權專制的喪鐘就敲響了,法輪功20年左右中共必定玩完。2012年,中共63年,超不過蘇聯的74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