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夕 中國大公降美信評

發表:2010-11-1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簡稱大公)下調美國信用等級,由「AAA」降至「A+」。大公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宣布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後,美國實際償債能力惡化,政府償債意願急劇下降。

大公分析師指出,美國信評展望為「負面」,聯準會計畫收購公債將導致美元貶值,損害債權人利害。中國有5家國營信評機構,大公是其中一家。總部雙雙位於紐約的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Service Inc.)與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Corp.)均將美國信評列入「AAA」,是最高評級。

大公下調美國信評適逢二十國集團(G20)本週將在南韓首爾召開領袖峰會,同時美中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美國擴大施壓中國,要求中方容許人民幣升值以協助縮減美國貿易逆差,中國也不甘示弱,表示美國的經濟政策威脅開發中國家的穩定。

康乃狄克州CRT Capital Group LLC政府債券策略師Ian Lyngen接受電話專訪指出:「市場普遍認為,大公信評恐將政治考量置於獨立分析之上。我以為大公下調信評的後續影響難與標普與穆迪等主流信評機構比擬。」

美國10年債殖利率上漲8個基點或0.08個百分點,達2.63%,主因美國標售240億美元公債。

中國人行顧問夏斌4日指控,聯準會計畫收購6千億美元公債是「無節制」的印鈔;中國副財長朱光耀昨天抨擊聯準會增購公債計畫,表示將對新興國家資本市場造成「衝擊」。

中國副外長崔天凱5日指出:「多數國家憂心美國決策對它們經濟的影響。美國應該就此決策提出解釋,否則將影響國際社會對全球經濟復甦與增長的信心。」

大公亟欲成為最具權威的專業信評機構,大公以已開發國家赤字高漲為由,評定中國信評優於美國與日本。大公董事長關建中7月指出,國際評級方法「不合理」,「難以真實反映償債能力」。

美國證管會(SEC)駁回大公成為美國官方認可債券評等機構的申請。SEC表示,無法確信大公將遵守美國的報表揭露規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