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到迄今英國水域最大藍鯊重100公斤(圖)

發表:2010-11-10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韋恩-利特爾(左)與船長安德魯-阿爾索普(右)抱著這條8英尺(約合2.4米)長的藍鯊拍照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垂釣者韋恩-利特爾(Wayne Little)釣到一條身長8英尺(約合2.4米)、重達222磅(約合100公斤)的藍鯊,這是迄今在英國水域釣到的最大一條藍鯊,同時還打破了一項塵封近半個世紀的記錄。

經過50分鐘的拉鋸戰,41歲的韋恩終於將這條藍鯊拖上了船。這比之前的記錄保持者多出4磅(約合1.8公斤),由此打破了一項塵封49年的記錄,也會讓越來越多希望游泳穿越英吉利海峽的人感到恐懼。2009年,英國共發生了13起藍鯊攻擊人的事件,導致四人死亡,相比其他種類的鯊魚,藍鯊造成的死亡率高出30%。

韋恩的成就雖讓不少人歡呼,但這條藍鯊並不能被正式確認打破之前的記錄,因為韋恩沒有殺死它。根據英國魚類記錄委員會(BRFC)相關法規的規定,記錄要想獲得承認,必須在碼頭或河岸現場稱重。韋恩來自多塞特郡布蘭福德時,他採用可信的公式測量了藍鯊的身長和周長,計算出體重,接著將其放生。

英國釣魚界普遍認為韋恩吊到了英國水域個頭最大的藍鯊,他採用的計算方法也得到了英國釣魚協會的承認。韋恩說:「我永遠不會為了創造某項記錄殺死像這樣的一條魚。過去,漁民經常殺死一條大海魚,將它掛在碼頭上刮去鱗片,以獲取某項記錄,這樣的日子一去不返了,你不能再做出這樣的事情。相關機構應該接受現實,更改規則。我們採用的公式得到了檢驗,準確無誤,我明白這是在英國水域捕捉的最大一條藍鯊。」

一天,韋恩乘船去彭布羅克郡米爾福德港附近20英里(約合32公里)的地方釣魚時,釣到了這條藍鯊。他以鯖魚作誘餌,用重達400磅(約合180公斤)的魚線釣到了它。韋恩在多塞特郡米爾頓阿巴斯經營著一家養魚場。

他說:「剛一開始,只是輕輕的一咬,接著它開始咬住誘餌使勁拽,我可以感覺到這是一條大魚。我花了50分鐘才將它拖上船,整個過程讓人疲憊不堪,最後,雙腿都站不穩了。當它浮出水面,我確實感到非常的吃驚,這是我平生見過的最大的一條魚。」

船長安德魯-阿爾索普(Andrew Alsop)抱住藍鯊的頭部,防止它咬到韋恩及其夥伴馬丁-鮑爾。接著,韋恩和安德魯將藍鯊抱在懷裡拍照,最終又將它放回到水裡。安德魯供職於彭布羅克郡米爾福德港的一家船隻租賃公司,他說:「殺了這條藍鯊不啻於犯罪行為,可能引發眾怒。」

不過,英國魚類記錄委員會秘書戴維-羅說:「創記錄的魚必須以正確、適當的方式進行稱重,以便保持記錄的可信度。你不能危害一項可追溯至40年前的記錄,使得入圍項目不準確。如果有人想要申請記錄,這是他們必須做出的道德上的決定。魚類記錄委員會一直在商討更改規則,但就目前而言,規則還與以前一樣。」

藍鯊亦稱大青鯊,學名為Prionace glauca,身長可達13英尺(約合3.96米),重達400磅(約合181公斤),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大海洋。迄今在英國水域捕到的最大鯊魚是條大西洋鯖鯊,重達507磅(約合230公斤),是1993年在蘇格蘭鄧尼特角(Dunnet Head)附近水域捕獲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