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自傳沒動筆就火 為圓「總統夢」推修憲(圖)

發表:2010-11-11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瓦辛格即將卸任加州州長,他未來的去向成了人們關注的話題

他打算寫一到兩本回憶錄,如果有好的劇本,還想回歸銀幕。

11月2日晚,72歲的美國民主黨老將杰里·布朗擊敗對手,第三次當選加利福尼亞州州長。他的當選意味著現任州長施瓦辛格即將「下崗」。

從2003年11月至今,施瓦辛格已經兩度擔任加州州長,按照憲法規定,他已不能再參加下一任州長競選。離任後的施瓦辛格將會選擇什麼樣的生活,一直是人們關注的話題。

寫書拍片都有市場

在10月底的一次網路見面會上,施瓦辛格在回答網友提問時說:「我會寫一兩本回憶錄。之前我一直沒有那個耐心,但我知道一支筆的力量要遠遠大於一把劍。」近幾年,出版商們一直排著隊等候施瓦辛格寫書。現在既然他親口表示要寫書,再加上出版商的追捧,看來日後施瓦辛格的自傳不熱賣也難。

說起寫書,施瓦辛格並不陌生。當年馳騁健美界時,他就寫過很多健身方面的暢銷書。

影迷們則更期待施瓦辛格回歸大銀幕。他對此表示,「如果有好的劇本,我也會考慮」。業內人士分析,施瓦辛格重返好萊塢並不是問題,他在全世界仍擁有眾多的粉絲。不久前,施瓦辛格在網上上傳了一張他和好萊塢大導演卡梅隆的合影,頓時關於他回歸大銀幕的傳言四起。但已經63歲的施瓦辛格必竟在形象上已經大不如前了,許多人說,轉型也許是他最好的出路。他的早期硬漢形象和加州州長的政治生涯可以作為他轉型後的資本。

施瓦辛格還在網上透露,未來他會繼續熱心環保事業。施瓦辛格熱心公益事業由來已久,1990年他就被時任總統布希任命為國家健康顧問委員會主席,任命之後他還在白宮的草地上示範舉重。1991年,他被總統授予「國民領袖獎」,以表彰他在公益事業和培養青少年工作上的貢獻。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施瓦辛格未來最好的出路是獻身社會公益事業。

1947年,施瓦辛格出生在奧地利的一個普通家庭,父親是一名警長。父親希望他踢球,他卻偏偏迷上了舉重和健美運動。他16歲時就獲得了奧地利健美比賽的全國冠軍,19歲在德國舉行的歐洲健美錦標賽上獲得了「歐洲先生」的稱號,人們送給他「奧地利橡樹」的綽號。1968年他被教練帶到美國。1970年他獲得「奧林匹亞」先生的稱號,此後他連續七次獲得這一殊榮,被健美界譽為「王中王」。此後,他來到好萊塢尋求發展,並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成為世界影迷心中的偶像。施瓦辛格於1983年加入美國籍。

州長政績不盡如人意

施瓦辛格成功邁向美國政壇,成為加州州長,他的妻子瑪利亞·施萊弗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瑪利亞是美國著名地電視新聞記者,出生於政治世家,是前總統肯尼迪的侄女,對政治有著精闢獨到的見解。2003年競選期間,瑪利亞幫助丈夫改組競選班子,對他的競選思想進行了詳細指導,訓練他政治家的言談舉止,甚至為他撰寫演講稿。在瑪利亞的精心扶持之下,施瓦辛格一步步地邁向了州長的寶座。

但比起在電影中扮演的英雄角色,施瓦辛格的州長角色確實遜色不少。在他的任期中,加州從一個美國富裕的人口大州變成了一個人人最不想去工作的地方,加州還屢創了許多國內「第一」,如失業率、政府財政赤字、無法按期還款而被銀行強行收回的房產數目。據美國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加州公民對這位州長的工作滿意指數從一年前的69%下降到40%。黨內反對他的聲音不斷,黨內競選下任州長一職的梅格·惠特曼就不止一次地在她的拉票演說中表示,要與「終結者」劃清界限。惠特曼說:「施瓦辛格只是一個演員,一個被動的投資者。而我在商界闖蕩了30多年,經營過大型機構,創造過大量就業機會。」像這樣黨內拆臺的做法,在美國還真是少見。

然而即便如此,施瓦辛格依然自信,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王牌節目「60分鐘」的採訪時,當被問及自己如何看待當州長的業績時,他說:「如果10分是最高分的話,我給自己的表現打8分。」

曾經有個「總統夢」

施瓦辛格曾經有個「總統夢」,為此他多年來一直在遊說總統修改憲法。因為現行美國憲法規定,只有在美國出生,年滿35歲,且在美國居住14年以上的公民才有資格競選總統。但施瓦辛格出生在奧地利,除非修改美國憲法,否則「終結者」的美國夢將永遠無法實現。

為此施瓦辛格拿出電影中人物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斷向總統提出修憲,他還私底下為自己的陣營挑選成員。據說「施瓦辛格政府」的副總統是現任紐約市市長布隆博格。

来源:世界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