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舉抓人 美移民局31%遞解申請被推翻

發表:2010-11-11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美國華文媒體報導,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近年來加強在全美各地隨機搜捕非法移民的行動,令無身份者在國內旅行時都提心吊膽。但根據最新解密的政府資料,過去一年來移民法庭否決ICE遞解出境的申請個案比率顯著攀升,幾乎每3個申請便有1個遭否決,紐約市移民法庭的否決比率更高達7成。有報告指,在移民局加強執法力度下,效率卻相應降低,同時也反映很多人是無辜被捕,本身是有權留在美國,卻差點被遞解出境。

大舉抓人製造「冤」案美移民局31%遞解申請被推翻

紐約雪城大學聯邦政府資料研究所(TRAC)9日公布2010會計年最新一季數字顯示,美國聯邦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近期提交的移民遞解案有31%被移民法庭駁回,這個數字比12個月前提高了6%。而在包括紐約、洛杉磯在內的多個移民法庭,超過一半的ICE提案都被駁回。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政策批評家認為,該現象反映ICE的加緊遞解行動並未能得到法庭的支持,甚至質疑:「ICE是不是在嘗試遞解錯誤的人選」?

聯邦政府資料研究所通過蒐集司法部移民審查執行辦公室(EOIR)的個案,整理出最新的報告顯示,過去五年中被駁回的移民遞解案超過25萬件,但進入2010會計年,多區移民法庭的駁回率卻大增,比如紐約法庭的駁回率高達70%,俄勒岡州和洛杉磯是63%,邁阿密為59% ,費城為55%。

報告認為,ICE有可能錯誤地對具有合法轉身份可能的移民提出遞解申訴。一些個案中的非法移民的I-130表已經獲得批准,或者有法庭暫緩遞解令,但依然在被ICE發現後馬上抓捕並送上法庭,讓雙方律師花費大量時間在庭上進行法理辯論。

根據2010會計年度統計,ICE每季向全國各地法庭提出的移民遞解案件數在3萬至3萬7000件之間,但平均有逾6000件因以「遞解理由不足」 (No grounds for removal)被駁回,另有7000多件因當事人獲批暫時或永久合法地留在美國而註銷遞解令,3000多件因其它理由被ICE放棄申訴。

分析也認為,駁回率上升也有可能是ICE自己導致的結果。因為歐巴馬政府現在把更多的資源用於快速抓捕非法移民,把越來越多人送上法庭,短時間讓本就積案如山的移民法官難以支撐,唯有想辦法盡快銷案。

美國現共有59個移民法庭,235位移民法官,但每人平均一年都要處理200多件案。在最繁忙的紐約法庭,移民法官必須一天開庭4次,一週審結15宗申訴,才有可能完成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標。

移民局大舉搜捕無身份者華裔律師稱「殺錯良民」時有發生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近年來加強在全美各地隨機搜捕非法移民的行動,美國《僑報》稱,根據最新解密的政府資料,這些被抓捕者至少有四分之一以上都符合留下來的條件。而在紐約市,今年近70%均為「錯抓」。當地移民業者也對這一趨勢表示認同。

過去幾年來,經濟下滑,政府加強了對非法移民的打擊行動。而具體負責這一工作的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出於職責本身的壓力和展示自己政績的需求,一方面對各地的餐館,尤其是中餐館進行不定期的突襲檢查,另一方面,也在紐約上州這樣的邊境地區隨機對巴士或火車乘客進行身份檢查,令眾多無身份者坐車出門打工都要提心吊膽。

雪城大學聯邦政府資料研究所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五年裡,全美被ICE隨機抓捕的移民中,有四分之一以上均在移民法庭這一關獲准居留。換言之,ICE的抓捕和遣返行動有四分之一以上都被移民法官否決。這一「錯抓」的比例近來有進一步上升的趨勢。在2010財年的最後三個月,全美的「錯抓」或ICE遣返提告遭法官否決的比例達到31%。就2010財年全年而言,紐約市被ICE逮捕的移民中有69.5%在出庭時均獲得法官批准繼續留在美國,居全美之首。

在紐約華埠從事移民法律服務多年的劉汝華律師接受採訪表示,ICE在長途巴士和餐館等場所抽查和抓捕非法移民的行動在紐約的確很常見,也不能說他們是「錯抓」,但這些被捕者在移民法庭出庭時獲准居留的概率的確越來越高,換言之,移民法官的確有寬鬆的跡象,以前律師同行之間說得最多的是「又輸了,又輸了」,現在聽得最多的反而是「又贏了,又贏了」。

移民律師黃桂榮對美國《星島日報》記者指出,歐巴馬政府下,被遞解出境的移民人數較布希政府時期還要高,移民局的執法愈來愈嚴厲,「殺錯良民」的情況時有發生。像一名申請H1B工作簽證延期的男子,因為當局沒有批准其加快審批,雖然簽證確實已到期,但他的申請仍在排期處理中,但後來卻因逾期居留被移民局扣留,安排遞解出境。黃桂榮律師表示,這種情況以前確實很少見。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