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撞船影片 日保安官泄密(圖)

發表:2010-11-11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魚台海域日中撞船事件側錄影片外流案找到泄密者,一名隸屬日本第五管區神戶海上保安本部的四十三歲保安官坦承犯行,若檢警確定真是他所為,料將以泄密罪逮捕。該名男子說,上傳影片是認為國民有觀看的權利,全案是他一人所為,如果此事違反道德,他甘心受罰。

撞船事件影片四日被人上傳到YouTube散佈,海上保安廳經過內部調查後,八日報案。檢警九日查扣YouTube母公司Google日本分公司的投稿人IP位址資料後,經過分析,研判可能是從神戶市一家漫畫網咖上傳,隨即查扣該店的監視影帶。這家網咖距離第五管區神戶海保僅一公里。

就在元凶呼之欲出之際,檢警接到第五管區神戶海保的連絡表示,一名在巡邏艇「裡波(uranami)」號上擔任主任航海士,職位為船上第三高的保安官坦承犯行。日媒報導,十日上午裡波號在巡航時,船上正播放著搜索網咖新聞,只見這名保安官低頭不語,船長上前關切,他便坦承犯行。

含淚認為可能被革職

日本電視臺報導,這名保安官在四日上傳影片後,曾與一名大阪讀賣電視臺記者接觸,由於涉嫌流出影片的單位為石垣保安部,該名保安官也未曾去過石垣支援,如何取得影片令人懷疑。不過該保安官和記者表示,只要是海保人員,誰都能輕易看到該影片,因為事發之初影片並未列為機密,他之所以上傳影片是認為國民有觀看的權利,政治家硬將影片列為機密,相當不合理;不過因為此事帶給同僚困擾,讓他覺得過意不去。記者還說當時該保安官含淚表示,已有覺悟會被革職,只是覺得對不起家人。

加油電話湧入保安部

日媒報導,事後,第五管區神戶海保收到大批電話與簡訊,全都是為海保加油打氣;倒是在野黨緊咬此事,要求政府相關官員須負連帶責任,菅直人首相則在國會坦承須負監督不周的責任。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