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開幕式公安進駐臨江酒店防範

發表:2010-11-1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亞運會星期五晚上舉行開幕式,並有煙花表演,而當局的安保措施空前嚴密。公安進駐能看到綵船巡遊的珠江沿岸酒店各樓層防控,居民則不准留在屋內。部分酒樓因此生意清淡。

耗資逾千億元人民幣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儀式,將於星期五晚上八點開始,時間長約一小時。在運動員入場後,亞運聖火也將入場,並點燃主火炬。據中新網消息,本屆亞運會開幕式將分為珠江巡遊、開幕儀式和文藝表演三大部分。廣州的一位市民週四告訴本臺,進入倒計時的廣州,已經草木皆兵,一有風吹草動,警方就會如臨大敵。「很嚴,現在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崗的。這裡又封路,那裡又封路,並且不是所有的地方平民百姓都可以隨意看的。 還有全部要開燈,晚上要全部開。」

另一位市民張女士告訴記者,公安對所有在巡遊範圍的租客已發出通知,開幕式期間不得留在屋內。「現在是不給出租,還有如果是房東原來住的地方,在開幕式時都要離開,只要是開幕式能看得到的地方你都要離開,然後燈也要開著。對老百姓一點益處都沒有,反而帶來很多不便。」 而市內部分平日熱鬧的酒樓,顧客稀少, 老闆叫苦不迭。

本臺致電可以眺望到珠江的一家酒店查詢當晚的安排, 職員告訴記者,所有樓層都有公安駐守:「如果是12號晚上的話可能要把門敞開,再就是把窗戶關著。 有人守在樓層、走廊,為確保安全。」

記者:沿江的房子都要這樣吧?
職員:對。

記者:幾點到幾點?
職員:反正就是到亞運會開幕式結束吧。

記者:哦,結束。
職員:就我們這裡來講還遠了一點,前面還有一段距離。

據博訊義工週四報導,為了沿珠江的彩輪巡遊,當局已經通知沿岸的酒店在巡遊期間,禁止將臨江房間出租。已經登記入住的客人將在巡遊期間離店或者換到不臨街的房間。同時,每家酒店只允許留下一名工作人員值班,其他工作人員不允許在酒店停留。酒店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自行承擔。

市民瀋小姐認為,當局如此大場面,是在揮霍納稅人的錢:「廣州要放16萬枚煙火,要勝過北京奧運,勝過上海世博,這有意義嗎? 簡直是燒錢。昨天我們看到這個,我問了他們,我說你們看到這條消息,他們說氣憤得要死,燒我們的錢。」

而一些被當局認為可能會影響亞運會順利進行的人士,近期紛紛被抓,劉士輝律師告訴記者,突然接到他老家公安打來的電話:「對於我來說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我有兩個朋友被抓了,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這個罪名。昨天有一個山西的朋友到廣州,被廣州的警察讓他立即搬離,另外我老家那邊的國保也給我打電話,說是要來廣州看看我。」

劉士輝說,廣州當局的嚴厲程度超出他們預期。「這種嚴厲的態勢已經出乎預期了,比如說像郭賢良被抓,你根本沒有辦法去預期。」

多個家庭教會近期也接到公安警告,一位信徒說:「國保的又來找我們牧師。問:你們亞運期間要搞什麼事啊? 確認我們沒有任何的事情,他還要提醒你,這個時間不要搞什麼大聚會。全部他們都找過了,不管大小的教會都找過了。」

該名信徒說,他們不會停止聚會,但礙於當局已經通知各酒店,不准將會議廳出租給基督徒,只好分散聚會:「教會不會停止,比如說有些教會有200人一起聚會,他不給你租那個地方,也不給你這樣聚會,你只能分成小組,二十多、三十個人分為一個組,就分成不同的組,只能分開來聚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