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赴美旅遊團自帶導遊與美業者起紛爭(圖)

發表:2010-11-12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爭搶中國赴美旅遊團生意,來自中國的「全兼地」導遊與美國當地的華人導遊起紛爭。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通常從中國來美的中國旅遊團會在美國當地雇佣華人導遊,也被稱為「地陪」。比如在南加州,導遊們一般會帶領20-30人的團參觀好萊塢環球影城和星光大道等景點,每天的收費約180美元。但是由於中國旅遊團想進一步節約花費,他們越來越傾向於從中國帶導遊,也就是被稱作「全兼地」的導遊。

很多來美國的中國旅行團都會自帶導遊,美國當地華人導遊對此非常不滿。近期,南加州的本地導遊與中國旅行團的自帶導遊由紛爭轉為衝突,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打響了一場「遊客爭奪戰」。洛杉磯當地的一名導遊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攔住一位「全兼地」導遊問她「是否有在美國當導遊的資格」,並悄悄向她的遊客分發他的價目表及手機號碼,並表示「我不想你們被多收費」。兩位導遊為此發生了爭執。此前,加州本地導遊和來自中國的導遊已在好萊塢、環球影城和科羅拉多的一家旅館也爆發過「熱戰」。

業界人士表示,「全兼地」也是目前中國客遊美團常見的現象。所謂「全兼地」是指全程陪同的導遊兼做旅遊行程中各地區的地方導遊。業者指出這種「全兼地」一是違反了美國的勞工法,因大多情況下是中國籍的全陪導遊在美國打工,搶美國導遊的飯碗。其二,境外導遊未必熟悉當地的法律等情況,對遊客的安全也有一定影響。

但美國移民局發言人否認稱:「只要該導遊持有效簽證進入美國,其工資及合同產生於國外,就不違反美國雇佣法。」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