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太乘公交無人讓座 急剎車均摔骨折(圖)

發表:2010-11-12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早上7點左右,一輛從獅虎橋路開來的藍色貨車拐向延安路,可能車速過快剎車不及,「砰」地撞上了前方一輛公交車的右後輪。


骨折的董老太

昨天早晨,浙江省杭州市有三位老太太乘12路公交車出門晨練。公交車上坐滿了人,看到她們顫巍巍地上車,卻沒有一個人讓座。偏偏這輛公交車遇到了一個意外急剎,三位老太太當場摔傷骨折,傷得不輕。

這三位骨折的患者,全是高齡老太太,一位70多歲,一位80多歲,第三位都90歲了。一位左手橈骨粉碎性骨折,一位股骨頸骨折,一位是疑似肋骨骨折,還沒有確診。她們被送到杭州市中醫院救治。

事故起因,三位老太乘了同一輛12路公交車。車子開出延安新村車站後不久,突然被後面的貨車追尾。車子猛地向前一衝,司機緊急剎車。車上站著的人一下都東倒西歪了。這三位老太太也摔了出去,有兩位當場昏厥。

骨科醫生說,70多歲的曹奶奶左手橈骨粉碎性骨折,橈骨位置是人體骨骼的薄弱處,老年人摔倒後用手撐地,非常容易造成這種情況。如果情況不好,還是需要手術的。82歲的虞奶奶股骨頸骨折,需要動大手術,躺在床上完全動不了。

虞奶奶僅女兒一個親人,但女兒患有嚴重的尿毒症,和女婿也已離婚,老太太一個人承擔起了照顧女兒的責任,每週帶女兒到醫院做3次血透。關鍵是,女兒沒法來醫院,虞奶奶的手術沒人簽字,就沒法做。「這位老太太的情況我們是知道的,她每週都推著女兒來我們醫院,實在是很不容易。現在她傷成這樣,女兒也行動不便,該怎麼辦呢。」醫院的骨科醫生很無奈地說。

虞奶奶回憶:當天早晨,她站在車子前部面朝後方的座位邊上。那個座位上已經坐了一個老太太,人家看虞奶奶年紀更大,就站起來要給她讓坐,被虞奶奶拒絕了,「你年紀也很大了,我身板小,輕便,站一會兒不要緊的,你坐吧。」但周圍坐著的年輕人,沒有人主動讓座。車子出事時,座位上的老太太和邊上幾個站著的人全都倒在了虞奶奶的身上,她只覺得鑽心的痛,就昏過去了。

曹奶奶和虞奶奶都表示,今天如果是坐在座位上,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以後自己也會小心一點,避開高峰出門,「年紀大了,經不起摔啊。」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