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琳》雜誌大學排名 加拿大哪所大學好?(圖)

發表:2010-11-13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克琳》(Maclean's)雜誌週三發表最新的年度大學排名報告,榜首的數所大學多數屢次上榜。家長和學生把《麥克琳》的年度大學排名報告視為教育寶典。在第20期年度排名中,滿地可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連續第6年位居最佳醫學院榜首,排在其後的是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

卑詩省的西門費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就列綜合性大學類的第一位。綜合性大學是指在本科和研究生層面都有重大研究活動和範圍廣泛的計畫的大學。西門費莎大學也是第三次榮登這一類別大學的榜首。

另外,紐賓士域的亞力遜山大學(Mount Allison University)第四年居「以本科為主的」大學的第一位。

即將畢業的高中生及家長迫切等待的《麥克琳》大學排名,近年也遭到批評。有人稱,排名的方法過於依賴學校自己填寫的調查。不過,該雜誌就表示,他們近年已經改變方法,在排名中計入統計局、聯邦資助機構的數據,以及大學網站上的資料。

《麥克琳》的布萊伯蕊(Cathrin Bradbury)說,廿年前的大學沒有網路,大學本身也相當封閉,現在情況大為改觀,環境更為開放,因此排名也要應對這種變化。布萊伯蕊還說,目前讀一個四年學位的平均費用高達6萬,因此對於學生和家長而言,作出正確決定至關重要。

有些學校就認為,年度排名的觀點失真,但布萊伯蕊解釋說,排名的程序多年來都在改變,雜誌使用了來自加拿大統計局和全國各種學術機構的第三方資料源,因此《麥克琳》的數據經過深入調查,非常可靠。

《麥克琳》還在其網站上稱,今年的第20期排名是雜誌編撰的最大型和最耗資耗時的版本,共有120頁,21個故事,49所學校的完整排名。排名報告不僅是有關加拿大大學的有價值資源,也是一個個性化的指引,其中為即將選讀大學的學生回答了許多重要問題。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