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與上萬蚊子「鏖戰」三小時(組圖)

發表:2010-11-13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郝奶奶正在打掃地面。


簸箕裝著無數死蚊子。

【看中國訊】前晚,家住南京莫愁湖東路46號的八旬老太郝奶奶可吃盡了苦頭。她家突然飛進上萬隻蚊子,圍著她盤旋不止,她和蚊子鏖戰了三個小時,累得氣喘吁吁,不得不向鄰居求助。後鄰居喊來郝奶奶的兒子一起滅蚊,殺死了上萬隻蚊子,但蚊害並未得到根本性解決,仍有不怕死的蚊子頂著郝奶奶家的紗窗,要往郝奶奶家中沖。

八旬老太全身爬滿蚊子

據揚子晚報13日報導,郝奶奶今年整整80歲,獨自一人居住在莫愁湖東路46號小區內。她有兒有女,兒女成家以後都各自外出居住,但離她都不太遠,她的日常生活由保姆照料了。保姆和郝奶奶住一個小區,平時負責郝奶奶的一日三餐,還兼打掃衛生,每天都等郝奶奶吃過晚飯才回家。11日晚6點多,保姆服侍郝奶奶吃過晚飯,收拾完碗筷,便回家了,留下郝奶奶一人在家中看電視。
  
「嗡嗡嗡……」就在這時,郝奶奶耳邊飛來幾隻蚊子。蚊子一直在郝奶奶四周盤旋,時不時還爬上郝奶奶的臉,讓郝奶奶無法安心看電視。實在無奈,郝奶奶從櫃子中找出蒼蠅牌子,追著蚊子拍打。沒一會,蚊子成群結隊飛進屋內,她連著和蚊子大戰了三個小時,自己累得氣喘吁吁,地上牆上蚊子的屍體一大片,家中蚊子反而更多了,整個客廳內飛滿了蚊子。蚊子還一點都不懼怕郝奶奶,爬得她滿身都是。這時,郝奶奶嚇壞了,急忙敲鄰居宋先生家門求助。

殺蟲劑一噴,死了半簸箕蚊子
  
「蚊子成群結隊,一波接著一波,似乎下決心要佔領整間房屋。」宋先生說,自己一聽說郝奶奶家鬧蚊災,急忙隨郝奶奶進屋查看。

只見郝奶奶家牆壁上、天花板上、房間裡一切能落腳的地方,到處都叮著蚊子,屋裡還有大量蚊子在到處飛。見此情況,他和郝奶奶不停地拍打,無奈這消滅的速度遠遠趕不上蚊子增加的速度。實在無奈,宋先生只好給郝奶奶的兒子徐先生打了電話,徐先生聽聞這個情況,立即買了殺蟲劑趕到母親家,到家後,也被黑壓壓的蚊子嚇了一跳,急忙將母親拉出屋外。

然後關緊所有的門窗,噴光了一瓶殺蟲劑。過了半個小時,大家回到屋內,只見整個房子地面上都佈滿了蚊子的屍體,窗戶凹槽內也是黑壓壓一片。隨後,一家人掃地面和窗臺,共掃出半簸箕蚊子,至少上萬隻。
  
這時,徐先生發現了更恐怖的一幕,窗戶外面仍有成千上萬的蚊子頂著紗窗,爭先恐後想往屋內湧,沒多久屋內又被不少蚊子「佔領」,蚊子肆無忌憚地盤旋低飛,不停地叮著郝奶奶一家。徐先生實在弄不清楚蚊子從何而來,又沒有更好的方法徹底滅蚊,只好暫先將母親接走。徐先生臨走時說,這蚊子不僅多,個頭兒還特別大,它們都是六條腿、一對觸鬚,與夏天常見的蚊子類似,不同的是,這些蚊子的喙很短,尾部扁平,不太叮咬人。
  
莫愁湖東路一帶到處飛蚊子
  
不單郝奶奶一家遭了蚊害,整個莫愁湖東路一帶到處飛滿了蚊子,一些居民家中窗戶沒關嚴實,也飛進了成千上萬隻蚊子。還有一些小區綠化帶裡也是蚊子遍佈,小區裡放置的高壓滅蚊器裡也積了厚厚一層蚊子屍體,周圍仍有蚊子前仆後繼往上扑。一些日光燈燈管中也堆積了大量死蚊子。

附近不少居民表示,蚊子也就是這幾天多了起來,夏天都沒這麼多,蚊子騷擾已影響到他們的正常生活。有的人白天上早班,晚上卻因受蚊子騷擾,睡不好覺,有的乾脆就跑到別的地方睡覺了。一到傍晚,居民做飯都要把門關上,生怕蚊子跑到菜裡面去。而等吃完了飯之後,就趕緊把飯菜給收起來,怕蚊子過來破壞。
  
「現在都是冬天了,最低氣溫就5℃,怎麼還會有這麼多蚊子呢?」徐先生和附近居民都很痛恨這麼蚊子,擔心這些蚊子會對他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